美国的发行准备是什么时候(美元是什么时候开始发行的)

6月13日,美债和美股延续跌势,短期美国国债利率急剧上升令美债关键收益率再度逼近倒挂,此前,6月10日最新公布的5月CPI已经加速飙升至8.6%,升至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现已连续 24 个月上涨,没有提供任何喘息的机会,这表明通胀见顶论和暂时论都是错的。

美联储已经准备好迅速加息,以试图平息40 年来最严重的通胀爆发,可能会将50个基点的加息进行到9月,以打击通胀,如果美联储失误,这一策略有可能使美国经济陷入大衰退。

美联储试图通过放缓经济来缓和通胀,这加剧了本已糟糕的经济情绪。由于家庭承担了价格上涨的负担,消费者信心全年都在下降,众多的华尔街经济学家和小企业主都越来越担心美国经济在明年可能出现大衰退。

亚特兰大联储在6月8日公布的GDPNow预测模型显示,美国经济可能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负增长(第一季度GDP增长率为负1.5%),第二季度的增长率已从6月1日的1.3%和5月27日的1.9%下调至仅0.9%,这也意味着,十天内下降了1%,按照这个速度,再过十天GDP就会是负数,正式引发衰退,经济衰退被定义为连续两个季度的GDP负增长。

美国经济第二季度衰退预测

甚至,现在连美国精英都公开承认美国正面临衰退风暴,比如,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查理·沙夫表示,美国经济“毫无疑问”正在走向衰退;一些经济学家表示,即使美国在短期内能摆脱衰退,通货膨胀的速度(过去一年价格上涨了8.6%)和持续供需失衡以及对此的政策反应可能会滚雪球般地演变成一场更严重的萧条式的经济大衰退危机。

最值得注意的是,美媒CNBC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57%的华尔街交易员告诉调查人员,认为美国经济目前正处于大衰退状态,而只有21%的人没有。这表明,华尔街持续发出看衰美国经济的信号,这也使得美联储激进的紧缩预期将继续提振所有期限的美债收益率,打压美债。

正在这些悲观的情绪影响下,美债又因超预期的通胀数据再次崩盘,美联储9月将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彻底破灭,美债价格暴跌,被市场重手抛售,短期和中期美债收益率均触及逾10年最高,部分美债收益率曲线重新出现倒置,历史数据表明,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是美国经济将会出现大衰退的信号。

最新数据显示,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3.057%,为2008年6月以来最高。10年期收益率触及5月9日以来最高3.178%。三年期美债收益率也跃升至2007年12月以来最高,五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2008年8月以来最高。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在6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5月29日以来,对冲基金正在净做空美债,这暗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会持续维持在3%以上,不排除再升破前期高点,通胀预期再度抬头,叠加美联储更快更大幅度的加息预期升温,让对冲基金押注美债价格将进一步下跌做好准备,这也意味着美股和美债短期内仍有调整压力,暗示美债和美股将会被市场持续抛售。

我们注意到,近一周以来,美国财政部发行的总额高达1290亿美元的新债已经出现疲软,中标收益率和投标倍数均不及预期的趋势,目前,美联储已经正式启动世纪大缩表,预计到2022年底将收缩1万亿美元的基础流动性,资产负债表规模到2025年中将由现在的接近9万亿最终缩减至5.9万亿,这表明美债的最大买家也不再为巨量的新债买单。

对此,高盛表示此举将严重损害美债市场流动性,导致美联储的超额准备金耗尽,加剧美债收益率的波动,这更意味着美联储正在向衰退的美国债务火药桶里丢了根火柴,引爆美国金融市场的核弹。

美国金融网站零对冲在6月12日表示,这些都将会减弱了美债相对于替代品的吸引力,因为持续一年多处于负值的美债实际收益率(美债名义收益率扣除通胀)让投资者在购买美债时按月通胀计算会亏损。

美债实际收益率为负

BWC中文网财经团队在6月5日通过对20多位华尔街交易员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超过9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通胀持续处于高位是美债市场面临的最大尾部风险,随着美联储正式缩表,对冲成本上升以及外国债券收益率的增加会给全球央行提供更多分散美债风险的投资选择,投资需求会出现转向。

按照世界黄金协会在6月8日公布的一项针对57家全球央行的黄金需求调查报告显示,全球央行越来越预期美元将继续失去作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未来美国债券回报会越来越差,债券的低收益可能会限制其对避险事件的应对和对冲能力。

按照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达利欧Ray Dalio的建议就是,在美国通胀严重影响风险金融资产实际回报的时期,投资者最好选择黄金等实物资产。他们表示美联储不可能实现 "软着陆",这将对美债构成风险。

紧接着,高盛表示,美债的吸引力随着美国经济弥漫衰退的硝烟中已经开始迅速减弱以及全球市场去美元化的努力应该会在未来几个季度中看到外国对美债需求的暴跌。最新的数据正在反馈这个趋势。

据美国财政部最新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显示,官方持仓报告会有两个月的延迟惯例,3月份,包括中国、日本、卢森堡、瑞士、沙特、以色列、荷兰等在内的19大美债主要持有者均分别抛售了不同数量的美债,除央行外,大型海外美债投资机构也连续第二个月大幅减持美债,总额高达809亿美元,为2020年来的最大月度抛售规模。

其中,中国减持了152亿美元的美债,且为连续第四个月减持,仓位降至2010年以来的最低,在此之前的三个月内,中国分别减持了53亿、86亿和122亿美元的美债,而从更长远的时间范围来看,中国在最近的12个月内更是大幅净减持了608亿美元美债(约合计4091亿人民币)。

而自2022年3月以来至今,据彭博社在6月12日监测到的数据,日本更是大幅抛售了高达1375亿美债,抛售力度为最大,且这个势头还在继续,这样的结果就是日本正在为历史性的美债崩盘做出贡献。有着里根经济学之父之称的大卫·斯托克曼发出警告称,这使得美国金融市场体系处于危险中,比如,最新的数据正在反馈这个分析。

据美联储6月9日公布的金融账户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股票持仓价值减少近3万亿美元,然而,这可能还只是个开端,据美国金融网站ZeroHege根据最近几周美国金融市场开始暴跌以来计算,美国投资者至少损失了20万亿美元的净资产,美国金融市场中更是有数十万亿美元灰飞烟灭。

紧接着,美国资深政客,奥地利经济学派的捍卫者RonPaul在6月10日再次接受美媒CNBC采访时警告市场,毫无疑问,现在的美国经济正在走向大衰退,随着美国金融市场风险增加,叠加更快收紧货币政策影响,因此使至少31万亿美元(约合计209万亿人民币)或将从美国金融资产市场中撤离,转向收益更稳定的资产市场中,起到风向标的作用。

据国际金融权威机构(IIF)在6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5月外国现金连续第三个月流出新兴市场投资组合,但中国市场却净流入47亿美元,其中20亿美元流向债市,27亿美元流向股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