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后兼容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向后兼容)

“笔者:五月初五,一名六块腹肌的伪文艺男

点击关注,更多内容。”


知乎上有一个比较有趣的话题,一女孩子说她遇到了一个非常懂她的男生,这个女生像捡到宝似的炫耀。

因为女生自己长相平平,气质平平,可是男方不止能力出众、爱她还情商很高。可是她的朋友却问:“你怎么判断他不是在向下兼容你呢?”


什么是向下兼容,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偶像剧里都是霸道总裁爱上灰姑娘, 现实生活中却不怎么常见。这就是一种财富、情商、智力上的向下兼容。



如果一个人能在短时间内会意你含糊不清或者表达不明的想法,那么他可能在情商或者智力上完全碾压你。

这看起来是很走运,但是不一定长久,因为那不是双向的,他能很轻易地理解你的想法,对你而言他却是深不可测。

那么你必须是能在其他方面十分能为他提供价值的,因为至少情绪上,你不能提供。他有困难无法向你倾诉,因为感情中一直都是他在包容你。


这很能联想到大家眼中所言的“渣男”,尽管女性被渣,许多人回忆起来都是对方的美好,因为他比直男更能从情感下完成对女性的向下兼容。


被骗了感情还好,被骗财又被骗色就相对较惨了,而之所以能被骗,还是因为贪婪。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讨论,如果觉得不错的话欢迎点赞、转发、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