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LSUV百公里多少油耗算是省油(20tSUV百公里油耗多少)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购买人生中的第一台车时,会考虑SUV。相比于轿车,SUV车身高视野好,而且通过性有优势。不过随着油价的上涨,以及生活成本的提高,除了车辆自身的价格,后续的油耗和养车费用也成为大家购车关注的重点。正是考虑到这个需求,广汽丰田在今年推出了起售价12.58万的锋兰达,在售价上,可谓是丰田旗下最亲民的SUV了。

当前,锋兰达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12.58万-16.98万。我们体验了次低配车型,即13.98万的锋兰达 2022款 2.0L CVT领先版(后文简称锋兰达),下面咱们一起看一看。

前脸,锋兰达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内部熏黑处理,外围采用粗壮的黑色饰条进行包围,视觉冲击力是比较强的。两侧大灯组,看上去英武有神。黑色的下包围给人不错的动感和安全感,整体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车身侧面的运动感很足。分段式腰线,衬托出车身的立体和饱满。车窗A柱、C柱处,采用了黑色的饰条进行装饰,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感觉。轮眉和车身侧裙都采用了黑色防刮材质包裹,在保护车身的同时又增添了动感属性。17英寸的多幅轮毂,搭配车顶的鲨鱼鳍天线,看上去精致时尚。

车身尺寸方面,锋兰达长宽高分别是4485mm、1825mm、1620mm,轴距为2640mm,整体尺寸比同价位的本田缤智,几乎大了一圈。180cm的阿甘,坐进第一排头部空间超过了一拳;坐进第二排,头部空间近一拳,腿部空间超过了一拳,整体乘坐空间是比较舒适的。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438L的后备箱容积可以得到进一步拓展。

车尾,两侧尾灯组造型简约时尚,而且采用了熏黑处理。黑色的下包围,采用了多层次的设计,看上去比较动感的同时又给人一定的安全感。

内饰方面,T型中控台采用了多层设计,看上去比较精致时尚。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支持上下+前后四向调节,握感比较舒适。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内置的车机系统支持CarLife/Hicar/CarPlay、车联网,系统操作比较流畅。T型中控台、门把扶手处勾勒的镀铬饰条,为车辆增添了不错的精致感。

安全方面,锋兰达搭载了7个SRS安全气囊(顶配版搭载了9个),气囊数量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有一定优势。同时还搭载了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对于复杂路况也可以从容应对,可以有效降低我们的行车压力。

动力系统,锋兰达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最大马力171匹,最大扭矩达到了205N·m,整体动力是不错的。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换挡比较积极且平顺,而且整体传动效率比较高,官方标定的NEDC百公里油耗是5.8L,喝92#汽油(油价按8.97元/L估算),合计每公里油耗5毛钱,在油价高涨的当下,还是相当省钱的。

我们也对车辆进行了试驾体验。起步阶段,2.0L的动力是比较轻快且平顺的;进入中高速阶段,感觉动力储备比较充足,加速性也不错。当然,当车速超过一定程度后,能感受到一些胎噪和风噪,不过并不会影响车内乘客的乘坐舒适性。锋兰达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是同级车型中的主流配置。锋兰达整体底盘的调校比较紧致扎实,当经过减速带时,“砰”的一下就过去了,处理得比较干净利落。转向精准而且手感轻盈,比较容易上手,整体驾驶体验是比较愉悦的。

【结语】锋兰达,外观动感,内饰精致时尚,丰富的安全配置,比较强劲的动力,再加上每公里5毛钱的油耗,整体产品力对于年轻人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对于这款车你怎么看?欢迎关注“阿甘谈车”,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