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321出什么消息(小米3月21日)

由于受到全球缺席问题的影响,很多科技公司都遇到了一定的压力,以小米为例,虽然很多型号的手机没有出现严重的缺货问题,但是一些AIoT产品则面临了缺货,比如小米路由器AX9000不仅售价上涨,而且还非常缺货。好在是,虽然遇到了缺芯问题,但小米还是增长状态,刚刚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财报。

财报显示,小米2021年第三季度还是熟悉的老样子,整体上稳步提升,总营收781亿元,同比增长了8.2%;调整后净利润52亿元,同比增长25.4%。

对于很多网友来说,最关心的还是小米手机的销售表现,令人惊喜的是,本季度小米手机的表现非常好。数据显示,小米手机第三季度出货量4390万,全球市场份额13.5%,而且全球MIUI月活用户突破了5亿。需要知道的是,从4亿MIUI月活到5亿,这期间小米只用了10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说10个月新增1亿新用户。

另外,本次小米海外市场收入409亿元,占总收入的52.4%,也就是说,小米在海外市场表现极佳,目前小米手机已在全球11个市场市占率排名第一。

由于市场份额不断的提升,小米在技术研发方面也一直在大力的投入,今年前三季度的研发直出93亿元,同比增长51.4%。其中,小米研发人员数量达到了约1.4万人,占总员工总数超44%。

作为全球前三大手机厂商,本季度小米手机的表现还是很猛的,尤其是高端手机的出货量已达到1800万,而至于AIoT方面,这更是小米最拿手的。本季度,小米AIoT平台已连接的智能设备数突破4亿,其中拥有5件以上小米智能设备的用户800万,而米家月活用户达到了5990万,还有小米电视稳居中国第一,全球前五。

最后:从第三季度的财报来看,小米的手机×AIoT核心战略获得了里程碑式突破,而未来随着小米完善新零售布局,也就是在线下开设更多的门店,那么增长会更猛。需要知道的是,智能设备不同于手机,智能设备要更依赖用户的实际上手体验,这样才能让用户知道智能设备的便利性,最终实现AIoT未来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