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起亚k5中配多少钱一辆(14年起亚k5高配多少钱)

纵观合资B级车市场,还是以日系和德系车为主,至于美系、法系、韩系车型,其实在这一级别中的表现还是很一般,特别是与主流日系、德系竞品相比,差距就更大了,就比如说起亚K5凯酷,作为韩系主流B级车,该车的裸车价甚至低至14万出头,其销量还是平平无奇,那么该车究竟值得入手吗?

价格解析


目前在售的起亚K5凯酷依旧是21款车型,指导价为16.18-20.58万元,不过该车目前普遍优惠幅度较大,综合优惠可以达到2.1万元,当然根据地区不同,具体也还有所出入,可能优惠更大也未可知,但即便是只优惠2.1万元,该车的终端售价区间为14.08-18.48万元,最低配车型的裸车价甚至只有14万出头,即便是选择一款2.0T的低配车型,20万元左右也完全可以全款落地。


外观方面,全新的起亚K5凯酷已经换装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最为直接的,便是采用扁平化设计的前脸,并且分为上下两个格栅,加上不规则状的LED头灯组,整体营造出低趴、运动的视觉效果。而车身侧面起亚K5凯酷又以流畅的线条,带来赏心悦目的视觉观感,特别是在车尾处,起亚K5凯酷还运用了一些溜背式的设计,使其看上去更显动感。


前脸与侧身运动感十足,起亚K5凯酷的车尾设计同样也没有令人失望,内凹式的车尾设计,加上时下主流的贯穿式尾灯组和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整体营造出较强的视觉效果,同时在车尾下方还采用了仿扩散器的设计,进一步让整车的运动感有所增强。


而在车内,起亚K5凯酷采用时下主流的栓连平设计,并且采用旋钮式电子换挡杆,整体车内营造出较强的科技氛围,同时起亚K5凯酷的中控屏和仪表盘显示效果和内置功能都是很丰富的,特别是全液晶仪表盘,不仅能够清晰的显示行车信息,分辨率也是很高。此外,起亚K5凯酷还采用了三幅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在方向盘底部还有GT-Line的标识,以此彰显其辨识度。


动力方面起亚K5凯酷提供1.5T+7DCT和2.0T+8AT两套动力总成,最大功率分别为170马力和240马力,这两套动力总成的动力都毋庸置疑,即便是1.5T+7DCT的动力组合,对于一款B级车而言也是绰绰有余,开起来也能获得相对不错的动态体验,并且1.5T车型兼顾较高的燃油经济性,NEDC综合油耗仅为5.6L/100km;而2.0T+8AT的动力组合储备动力更加充足,这也就导致油耗要更高,NEDC综合油耗6.8L/100km,实际百公里油耗可以达到9L左右,动力强劲的同时,在油耗方面也牺牲了一些,如何取舍其实还是要看个人需求。

编辑点评:


其实综合来看,起亚K5凯酷无论是车内外设计、配置、空间、动力表现都足够优秀,价格其实也没有什么值得诟病的地方,甚至裸车14万出头的价格已经和别克君威这类型主打性价比的美系竞品车型相差不多了,所以起亚K5凯酷整体产品力和竞争力还是有的,虽说相比起日系、德系竞品车型在保有量、销量、保值率、认可度以及市场表现上还差一些,但如果预算在十六、十七万元的话,起亚K5凯酷会是不错的选择。如果预算放在20万元左右的话,其实在起亚K5凯酷2.0T低配车型和同级主流竞品之间选择的话,更多人还是会考虑主流日系、德系车,这也是更为稳妥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