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的千里马值多少钱(2004年的千里马多少钱)

1993年8月,在德国的斯图加特田径场上,迎来了从未出现过的新面孔——中国女子田径队。

中国女子田径队的首次出场,就吸引了各界的目光。以首次出场就摘取1500米、3000米、10000米三项金牌,廉颇多项世界纪录的好成绩,让世界各国体育界的人员都直呼“不可能”。

中国女子田径队的一鸣惊人,引来各界诸多非议。但质疑声没能持续多久,就被这群女孩后面的表现一举击破。

9月,在北京的田径比赛中,这群女孩以主场作战的优势连破多项世界纪录。10月西班牙举办的马拉松赛,这群女孩更是轻松拿下前四名。

一年内,在全中国都还没有心理准备下,中国女子田径队就跃然站在了世界田径运动的顶端。社会各界,无不为这群女孩子感到骄傲。

然而,这群由教练马俊仁培养出的女孩,仅仅风光了一年,就跌落了神台。最后,队长不堪人生的变数,最终选择了投湖自尽。其中一名队员,最终选择了远嫁西班牙老头继续她的事业,其他队员只得为了生活奔波!

这支由马俊仁训练、培养出来的马家军,为何最终只是苔花一现呢?

不是小事的小事

1993年金秋,马俊仁照常将一群由他精挑细选、精心培养的农村女孩拉到昆明进行高原训练。

然而,在这次高原训练队伍中,刚摘取1500米世界冠军的刘东,竟然没有参加训练。这一反常情况,引起了各国媒体人的好奇。媒体就此事,争相向教练马俊仁询问刘东的情况。但马俊仁作出的回应,却只是淡然一笑。

马俊仁的回应,让刘东的突然消失增添了些许的神秘感。媒体制作者都极其的敏锐,为了探究刘东事情的真相,开始特别关注报道刘东的实时情况。

因此,她背后的故事被挖了出来。刘东在1991年初,才加入马家军,算不上是元老级人物。开始时,刘东凭借过人的天赋,被马俊仁所看中,从省体校特意选入马家军。

不得不佩服马俊仁在选人上的眼光毒辣,他是田径运动上难得的伯乐。仅通过两年的训练,就将刘东这匹千里马送到了世界冠军的位置上。马俊仁虽是一个开发、训练运动员能力的好教练,但却不懂得运动员的心思。

1993年8月,在世界田径锦标赛上。马俊仁安排刘东先参加800米,再参加1500米的比赛。对刘东的要求是,在800米时破世界纪录,在1500米时,做率先领跑拉起优势的作用。

但当时,刘东并不满意马俊仁的安排。有些情绪的刘东,在800米时只拿了冠军,却没能破了世界纪录。

刘东的成绩出来后,马俊仁瞬间火了。对刘东骂道:“我马俊仁带你们奋斗了这么多年,要的就是今天的纪录,可你,就这么一把给毁了。”

在安排接下来的1500米跑时,马俊仁又对刘东说:“你的任务是领她俩跑,头两圈必须达到2分4秒,领慢了破不了纪录,一切后果由你负。”

刘东进入马家军的时间较晚,她一直觉得自己没有被真正的当成团队一员。在每场比赛中,她认为自己一直在给他人做嫁衣。加之,在不问原因的情况被劈头盖脸地一顿骂,让她的情绪更加的不稳定。

刘东在1500米比赛刚开跑时,就没有听马俊仁的安排。而是抛弃队友,选择了自顾地加速。

虽然最后获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不听安排的刘东免不了再被一顿训。马俊仁在气急之下,更是对刘东说出了“既然你这么不听话,往后我也不敢用你了”的狠话。

面对马俊仁的再次训斥,她也是直接摊牌道:“马指导,我不干了。”这次事件后,刘东铁了心要离开马家军。由于担心直接离开会拿不到钱,于是,刘东在回国后就立即向马俊仁提出要分奖金和汽车的事。

马俊仁没有意识到刘东真的要走,就没把她当回事,更没有把奖金、汽车这些东西放在心上。

之后刘东的情绪越发的不在状态,在接下来的一系列训练,更是时常不参加,就连在西班牙举行的马拉松比赛也没去参加。

马俊仁带领团队出战西班牙,拿下各项冠军再回到基地后。对刘东依然是不理不问,以至最后索性停掉了对刘东的训练。

刘东气不过在基地受到的冷落,就此离开了马家军,一去不回头。

世界冠军的愤然出走,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所带来的影响格外的恶劣。有关刘东离队的各种猜想出现在各大报纸的头条,各种不实、不利地报道,冲击着马家军这个队伍。其中,分钱不均的说法最盛。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刘东出走后,马俊仁对社会上各种传言毫不在意,只专心在训练和后续的比赛上。

1994年,在广岛举行的亚运会上,马俊仁不仅仅带领的女子田径队取得了优异成绩。而且,他所新组建训练不过6个月的男子田径队也取得了傲人的成绩。这一创举,让马俊仁更是名声大噪。

但在亚运会结束回国后,男子田径队就因马俊仁扣发奖金问题,决定离开马家军。其中穆卫国、张福奎、孙日鹏的接连离开,最终导致男子田径队走得一干二净。

队员接连离开马家军,分钱不均的丑闻再次被挖了出来。马家军的姑娘们原本没有多想,但团队接连获得的奖金、奖品、汽车、工资等一直没见踪影,不免得也开始多想起来。

刘东事件、男子田径队事件都还没有妥善处理完,元老级马家军成员王军霞又出了状况。由于家中比较拮据,王军霞就曾多次向马俊仁提钱的事,但都被马俊仁以各种理由扣了下来没有发放。

无奈之下,王军霞的父亲便私下找到了教练马俊仁借钱。马俊仁也是爽快,一下便借了五万块给王军霞父亲。只是,这事王军霞并不知情。

家中着急用钱的事一直困扰着王军霞,加之马俊仁从来没有向队员提起奖金发放的事情,让王军霞不由的联想到各种说马俊仁私吞了全部奖金的传言。

1994年12月8日,情急之下,王军霞再次找到了马俊仁。在这次的谈话中,两人都很激动,但马俊仁最终还是答应发放一部分的奖金。只是,马俊仁的一番说词让王军霞无法接受。

马俊仁说:“这8000元奖金,你4000我4000,你父亲从我这借走5万人民币,你这4000美元值人民币3万2,还了你父亲的借款还差我1万8,这1万8还要付我利息。”

王军霞听马俊仁这么说,更是气从心来,当即给父亲打电话。父亲在得知情况后,也觉得不好意思。第二天就把借的5万元,还给了马俊仁。通过这件事,王军霞对马俊仁心冷了一大截。

心有不平的王军霞便在宿舍和队友聊起了自己的事,没想到队友多和自己有相似的经历。后来,姑娘们在你一言我一语中,拿定了让人意想不到地主意。

12月11日,晚上6点。王军霞、张林丽带着张丽荣、刘丽、王媛、吕艺、吕欧、王小霞和马宁宁一起来到了马俊仁的办公室。

姑娘们到办公室后,马俊仁眼皮也没抬一下,继续忙着手里的工作。王军霞率先开口说到:“马导,我们来集体辞职。”

马俊仁先是一惊,随即腾地站起。没问姑娘们原因,劈头盖脸的就是一通骂。

沟通无果后,在当日夜里。除了曲云霞外,马家军其他队员都偷偷地连夜离开了训练基地。

马家军连夜出走的事,让辽宁省体委震惊不已。通过各方努力,最终将全部队员再次带回到训练基地。

但人心已散的马家军,不再是以前的马家军。在省体委与马俊仁及队员后续的沟通中,依然没有解决马家军的内部问题,最终只得分崩离析。

去而复返的刘东

身为马家军当时三大主力之一的刘东,在离开马家军后,马俊仁和省体委曾先后多次到刘东的老家找过她。但刘东当时没能抵挡住企业家赵元康的利益诱惑,辗转去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赵元康本来就没有指导世界冠军的能力,最终只得放弃刘东。一时没有着落的情况下,刘东便想要完成自己的大学梦。又因为她的名气过大,没有哪个学校敢和马俊仁抢人,最终大学梦也只得破灭。

无所去处的情况下,刘东索性在家玩了几年。逛逛街、遛遛狗或是和朋友聊聊天,成了她最常做的事。

2001年,30岁的刘东却萌生出了想要重还赛道的想法,于是她又回到了大连的马家军基地训练。不出所料的是,在九运会上。她在预赛的时候就被淘汰了,她也就此彻底结束了运动员生涯。

没想到的是,赛场失利的她,竟被马俊仁留在了训练基地,成为训练基地中的一名教练员。

2006年夏天,刘东以教练员的身份,带领队伍前往西班牙参加比赛。在这里,她遇到了西班牙田径教练员的路易斯。

参赛期间,路易斯得知刘东仍旧独处,便对她展开了攻势。路易斯有情,刘东也有意,两人很快就坠入了爱河。

在2008年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在大连举办婚礼时,马俊仁也愉快的参加了他们的婚礼。

婚礼上,人们能够看出刘东、路易斯和马俊仁关系十分的融洽。似乎以往的事情都如过眼云烟一样,一去不返。

悲惨投湖的李颖

李颖是队伍里少有的喜欢看书、写作的人,她用17本厚厚的日记,记录了马家军的整个发展过程。但她那重感情、渴望爱情的性格最终葬送了自己。

李颖还在马家军训练的时候就曾喜欢过一个辽宁田径队的一名男队友,而这名男队友当时已经有女朋友,还是体校里的校花。

李颖虽然知道这一切,但还是按耐不住的想要和他接触,两人在训练、比赛时也常有交流。但在这位男队友看来,两人的交流是再寻常不过的队友交流,可在李颖看来,这是难得的相处机会。

李颖不甘心这种单相思的关系,在暗恋之苦的折磨下,她找到了算命先生。她想通过这种方式,得知两人以后地结果。

而她找到的算命先生却说,“你此生不主正妻”。也就是说李颖的一生只能成为侧室、偏妻。算命先生的话对她的打击非常大,成为她一直挥之不去的梦魇。她与那位暗恋已久男队员的关系,最终也是不了了之。

在离开马家军后,李颖被分配到沈阳的公安系统工作,负责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工作,但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体育记者。

为了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她曾毛遂自荐申请成为辽宁日报体育部的一名记者。但因记者需要本科学历,不能接受她的函授大专学历,被辽宁日报好言给拒绝了。

没能实现记者梦,李颖因为此事备受打击。她终究是一个不能放的开的人,工作的不如意让她积累了许多的愁绪。1998年4月27日的早晨,急切寻找她多日的家人,在沈阳市棋盘山水库寻到了她的尸体。

得知李颖死讯后,马俊仁最先赶到的派出所,派出所拿出了随同尸体一同打捞上来的遗书。马俊仁看了遗书的内容,选择了不公布,也并没有给李颖的父母看。也许马俊仁和公安选择不公布遗书内容,是对死者最好的尊重。

平凡的幸福——王晓霞

马家军其他队员退役后的生活多数较为困苦。王晓霞在马家军的时候是一个温文尔雅的淑女,而现如今却成了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

王晓霞在离开马家军后的几年,仍坚守在田径行业。但终因成绩不济,于2000年7月选择了退役结婚。

王晓霞退役后,虽然手握辽宁大学法律系的毕业证、学位证,但这并没能帮助她找到任何一份正式的工作。只得在家做了几年全职太太。而丈夫周事伟也因只是小学文化,只得靠卖些力气赚钱。

王晓霞的父亲曾去看过女儿,当时王晓霞提出想要摆摊买菜的想法。但得到了父亲的反对,父亲希望能够为她的冠军身份留些最后的颜面。最终王晓霞选择了开一家小卖部来维持生计。

此时王晓霞最大的期望就是能拥有一份工作,哪怕是干勤杂的工作都可以。2005年,企业家李家华得知情况后,便决定帮助王晓霞一家。在李家华的帮助下,王晓霞一家渐渐地富裕起来,

现如今,孩子成为了她的全部。有个安稳的工作、一家人能够在一起,成了她最大的幸福。

最能干的王军霞、最“傻”的曲云霞

过的较好的可能要数曲云霞、王军霞了。退役后,曲云霞选择了进东北财经大学读书,毕业后顺利的获得了留校任教的机会。

曲云霞当初看起来傻傻的,很多事情不大想的明白。在拿的奖金后,马俊仁给她拿了主意,把她应得的奖金,以她的名义买了栋别墅。而现如今,这栋别墅价值不菲,再加上她不错的工作,生活过的十分如意、平静。

王军霞还是像以往一样爱折腾,只是她折腾出了她的事业。有“东方神鹿”之称的王军霞,现在已经是“军霞董事长”。

王军霞在退役后很快就和战宇结了婚。两人在一起地生活很幸福,从来没有红过脸。战宇非常支持王军霞的决定,即使是在王军霞退役后的迷茫期,战宇也一样支持着王军霞所做的看起来不靠谱的决定。

在家人的支持下,王军霞最终找到了适合她的事业,在沈阳成立了“王军霞健康跑俱乐部”。

现在王军霞的事业做的风生水起,家庭幸福美满。马家军队伍里,她可能是生活过的最好的一个了。

马家军散了后,有人问过姑娘们对马俊仁的评价。姑娘们对他的评价还是颇高的,都能明白他的良苦用心,只是当时没能理解他的教育方式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