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儿5号香水多少钱(香奈儿5号香水多少钱一瓶)

当有人问起性感女星玛丽莲·梦露在床上会穿什么时,她给出的回答堪称经典,“穿什么?当然是香奈儿5号。”这款香水凭借特有的味道,以及标志性的包装,成为了历史上最成功的香水之一。

图/老照片bot微博截图

20世纪20年代,第一瓶香奈儿5号香水面世,直到现在,它都是世界上千万女性的钟爱之选。

在19世纪,化学工业技术的进步,使得香水的制作更为简单。人们可以凭借人工香料来制作香氛,人工香料不仅能够代替一些昂贵或稀有的自然香料,而且可以使香水的留香时间更长。可可·香奈儿在1921年与她的专属调香师Ernest Beaux一起推出的香奈儿5号香水,彻底改变了香水世界。

香奈儿5号包含了80余种不同配料,并混合了数十种天然花香与人造香料,一经推出就立刻成为关注的焦点。在此之前,香水一般被调制成花朵的香味,如茉莉、玫瑰、百合等。包装香水的瓶子也都趋于女性化设计。

可可·香奈儿希望制造出一款能够让她回忆起儿时香皂气味的香水。正因如此,香奈儿5号的味道无法辨识到任何一种花香。香水瓶的外观也与当时其他产品完全不同,看起来十分简洁。

如今香水的味道变化万千,但如果没有香奈儿5号的创新,或许现在我们只能闻到玫瑰或薰衣草味道的香水。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