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510u用什么主板(华硕v510u笔记本是什么系列)

近几年来,ITX平台受到了不少用户的青睐,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ITX主板搭建自己的平台,厂家针对ITX规格的相关产品也变得愈加丰富。除了发烧友热衷搭建的“小钢炮”外,还有些用户喜欢利用ITX主板搭建低功耗的小型主机。虽然都采用了ITX规格的主板,但是方向完全不一样。

据推特用户@momomo_u的消息,微星将推出三款支持英特尔Rocket Lake和Comet Lake处理器的ITX主板,分别是H510TI-S01、H510TI-S03和H510TI-S05,都采用了LGA 1200插座和英特尔H510芯片组。和一般的ITX主板不同,这些主板不需要24Pin电源接口,而是使用DC电源或4Pin电源接口。根据微星的说法,这些主板最高可以支持酷睿i9级别的Rocket Lake-S处理器,不过还没有公布CPU兼容列表。从供电上来说,一般不会支持TDP为65W以上的处理器。

图:从上至下分别为H510TI-S01、H510TI-S03和H510TI-S05

这几款主板都提供了两个SATA III接口和支持PCIe 3.0 x4规格的M.2 2280插槽,主板上没有额外的PCIe插槽,意味着不能安装独立显卡,这也是类似规格主板的特点了。H510TI-S01和H510TI-S03提供了一个HDMI 2.0b接口和LVDS输出,而H510TI-S05则额外增加了一个DisplayPort 1.4接口。

H510TI-S01配备了四个USB 3.2 Gen 1 Type-A端口和五个USB 2.0端口;H510TI-S03配备了两个USB 3.2 Gen 1 Type-A端口和和五个USB 2.0端口,以及两个来自第三方ASMedia ASM3142控制芯片额外提供的USB 3.2 Gen 1 Type-A端口;H510TI-S05与H510TI-S03基本相同,但主板上提供了一个USB 3.2 Gen 1 Type-C端口,并将ASMedia ASM3142换成了ASM1074控制芯片。这几款主板音频方面都采用了Realtek ALC897,还采用了RTL8111H用于千兆以太网连接,还有一个M.2 E-key插槽用于添加无线模块。

微星暂时还没有公布这几款主板的价格,以及上市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