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锌现在什么价(氧化锌现在什么价格)

SMM3月23日讯:上周,锌价重度下挫,两度触及跌停板,跌至14245元/吨,截止3月20日,周内跌幅为4.75%。锌价暴跌对锌消费有何影响?

》点击查看SMM锌数据库

镀锌方面,3月,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大型镀锌厂复工后,逐步将产能利用率提高至80%至90%左右,其中部分镀锌厂于春节期间保持正常生产。而中小型企业目前亦基本完全复岗,其中北方地区企业复岗率相对偏低,并且中小型企业在订单情况不佳的情况下,开工率也不容乐观。压铸锌合金方面,由于最近锌价暴跌,提振合金厂采购情绪,终端板块也在价格下跌时补充合金库存,带动合金厂生产积极性。氧化锌方面,终端已基本恢复,但海外疫情的持续扩散,影响出口订单。

SMM认为,整体来看,由于锌价重度下挫,压铸锌合金及氧化锌终端订单较为积极,然存在透支性消费,而镀锌企业仍需依靠终端工程的恢复带来订单增量。总体来看锌下游订单已基本复苏回暖,但部分终端客户提前下达订单,对未来消费及备货有所透支。

从上周开始,锌锭社会库存累库阶段已进入尾声,库存出现少量去库。然多为下游企业在锌价低位处的囤货导致,并不能反应终端真实消费情况。短期仍需关注去库的持续性以及速度,同时需要关注各地升贴水变化。预计消费将于4月逐步释放。

》点击报名SMM《2020年(第十五届)铅锌峰会》

扫描图中二维码报名铅锌峰会并在末页填写个人信息,稍后会有会务人员联系您!

本文源自S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