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信用卡信用额度(银行卡信用额度是什么意思)

虽然现在手机移动支付非常便捷,但持信用卡消费的用户还是非常多的,每天都有很多新增的用户群体。不过对于信用卡小白们来说,有些东西并不是非常清楚,比如信用卡里面的信用额度和取现额度,都是什么意思。

信用额度

信用额度是指发卡机构根据持卡人的资信情况,在指定期限内,给予持卡人最高可以使用的授信金额,信用额度可循环使用,通俗点就是可以透支消费的额度。

例如你信用卡的信用额度为50,000,那么你可以刷卡消费5万以下的商品。

取现额度

取现额度是指发卡机构根据持卡人的资信情况,在指定期限内,给予持卡人可以使用的取现金额。换句话说,也就是可以在ATM机上可取出现金的最大额度。

比如信用卡的取现额度为1,000RMB,那么最多可以在ATM机上取现1,000元。

取现额度一般为信用额度的一半,但这个并不是绝对的,比如交行的Y-POWER信用卡的取现额度就与信用额度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