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什么时候结婚的(比尔盖茨啥时候结婚的)

微信的规则进行了调整

希望大家看完故事多点“在看”,喜欢的话也点个分享和

这样事儿君的推送才能继续出现在你的订阅列表里

才能继续跟大家分享每个开怀大笑或拍案惊奇的好故事啦~


今天一大早,一对夫妇离婚的消息火速占据了全世界各大媒体的头条:
比尔·盖茨和夫人梅琳达·盖茨正式对外宣布离婚,结束了长达27年的婚姻……



两人在社媒上对外发布了一份一模一样的声明,这显然是协商了很久的结果。
声明全文内容如下:
“在深思熟虑和大量努力之后,我们最终决定终止婚姻。过去27年里,我们共同抚养了三个优秀的孩子,建立了一个覆盖全世界,致力于让所有人都过上“健康、富裕生活”的基金会。”
“我们会继续分享这段共同使命中的信念,继续一起推动基金会的工作,但我们坚信,继续作为夫妻生活在一起,双方人生的下一阶段将不能获得成长。”
“我们恳请,在顺利走入新生活之前,请大家给予我们家庭一些空间和个人隐私。”




离婚的消息很快引发了全世界舆论的地震,因为这则离婚声明离夫妇俩上一次公开露面刚过去两周,一切,都那么突然…

盖茨夫妇婚姻的破裂,不仅让无数视两人为“模范夫妻”,“婚姻典范”的童话破灭,
也引发了继亚马逊老板贝索斯之后,吃瓜群众的又一次热议:
这对将要细分近1300亿美元财产的世界顶级离婚案,将会以怎样的形式彻底落幕?



关于离婚的原因,盖茨夫妇双方都没有透露,但不少媒体从梅琳达之前的采访中找到了蛛丝马迹:
依旧是萦绕他们婚姻多年的老大难问题,比尔·盖茨一直没法平衡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


一切,就让我们从两人举世瞩目的婚姻说起吧…







童话般的爱情


2019年,在和比尔·盖茨结婚25周年纪念日之际,梅琳达·盖茨出版了一本回忆录,详述了两人从恋爱到婚姻的许多鲜为人知的细节。
只是她本人恐怕也没料到,在给全世界秀恩爱两年后,她和比尔的模范婚姻会走到尽头…

1964年8月15日,梅琳达出生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一个中产之家,是家中4个孩子里的老二,父亲是个太空项目工程师,母亲是个家庭主妇,一家6口全靠父亲不高的薪水过活。
虽然日子过得有些紧,但梅琳达的父亲不遗余力要供所有孩子上大学。


而1975年,刚满20岁的比尔·盖茨跟人合伙创立了微软公司,正为了公司的生存发展忙得焦头烂额。
当时的比尔·盖茨怎么也想不到,间接给他牵线搭桥的月老,竟是他后来的死敌史蒂夫·乔布斯。


因为在1978年,14岁的梅琳达收到了父亲送的礼物——乔布斯在两年前推出的苹果II型电脑,小姑娘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并就此定下了学计算机的目标和梦想。



后来的事我们都很熟悉了,梅琳达在杜克大学学完计算机,又在1987年加入了微软公司。
之后,她在纽约举办的公司晚宴上冒失地坐到了一个空位上,却发现旁边的人正是顶头上司比尔·盖茨。
再后来的一个周末,梅琳达又在停车场和比尔偶遇,这一次,心里早已有了对方的比尔·盖茨鼓起勇气向梅琳达提出约会邀请…


深入了解后,两人都惊喜地发现,在旁人眼里很怪咖的自己,在对方眼中却是棋逢对手般的知己。
两人都热爱同一部小说《了不起的盖茨比》,都擅长玩同一款桌游,甚至连填字游戏,两人也能热烈地讨论大半天。

1994年,感情一直稳定升温的两人终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盛大的婚礼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尽管工作中的梅琳达是微软有名的女强人,但在当时的媒体口中,她依然只是“盖茨身边的女人”。


梅琳达很快就用行动证明,能让比尔·盖茨深爱20多年,她不仅仅是贤内助而已。
然而,也就是从两人结婚开始,“工作和家庭的平衡”,就成了这对名人夫妇的挥之不去的难题…






“模范婚姻”



两人结婚刚满一年,梅琳达便发现自己怀孕了。
工作狂比尔·盖茨忙于为微软开拓海外市场,提过好几次说暂时不想要孩子。
1995年的北京之行,梅琳达踌躇再三,还是对比尔透露了这个消息。


没想到比尔异常开心,惊喜地迎接了这个意外生命的到来。

工作和家庭的第一次矛盾就这样产生了,同样在微软担任要职的梅琳达权衡了很久,主动提出辞职回家做全职母亲,比尔再三犹豫后,选择了尊重夫人的决定。



之后的近十年里,梅琳达都把生活重心都放到家庭上,在意外怀孕生下大女儿Jennifer之后,
夫妇俩再接再厉,接连生了二儿子Rory,3年之后又有了小女儿Phoebe。




作为数次蝉联世界首富的家庭,夫妇俩在婚姻角色的转换中没有普通人那么多顾虑,至少经济方面的顾虑是不存在的。
但是,工作和家庭的平衡,依然是两人最棘手的问题。比尔·盖茨一忙起来就顾不上家人这点,始终让梅琳达和孩子们颇有微词。

这对善于分析和理解问题的夫妻,还曾经在在结婚6周年的时候,在黑板上列出了一份关于婚姻“利与弊”的清单。

不管怎样,结婚的前十年,夫妻俩靠着理解包容以及积极的行动,化解了一个又一个婚姻里的疙瘩…
但是,在选择当“盖茨夫人”多年后,梅琳达还是决定变换角色,走出家庭,做回本来的自己:
当一个事业为重的女强人。

梅琳达这一次出山,让为“家庭和工作平衡”问题苦恼的人,又多了一个…


2000年,盖茨夫妇建立了“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因会”,他们走出美国,深入世界各地,尤其非洲贫困地区实地考察。

在广泛深入认识世界现状的基础上,夫妇俩通过基金会建立起了一个覆盖全球的健康网络,第一笔投资就用在了儿童疫苗上。
之后,梅琳达更是不顾美国本土的反对和偏见,大力在非洲推广避孕药,在她看来,很多时候要摆脱贫穷,拥有生育选择权是最首要的条件之一。



此外,这位女强人还大力推动女权运动,在男女平等方面,她首先从首富家庭开始革新,她认为:
作为首富的妻子,她做了大量的“非酬劳工作”,这是导致夫妻关系失衡的原因之一,消除夫妻关系失衡的第一步,就是让丈夫承担更多的“非酬劳工作”…

为此,比尔·盖茨全力支持妻子的”平等运动”,媒体开始越来越多拍到,世界首富像很多普通家庭的父亲一样,送孩子去学校,打球,上戏剧课,监督孩子家庭作业。
梅琳达还要求每餐之后全家人一起洗碗,比尔和孩子们也乐意达成默契额。
梅琳达甚至硬性规定,比尔·盖茨亲自开车送女儿去幼儿园每周不少于两次。

出人意料的是,比尔对这个消息乐不可支:
“好的,我很乐意去,这样路上就有时间跟女儿聊天了~~”



看起来,这对观念接近,互相理解包容,通过协商妥协化解矛盾的夫妇,算得上很多人心目中的“模范夫妻”了。
然而,和众多普通夫妻的婚姻相似,盖茨夫妇婚姻的暗礁也是在不知不觉间滋生,直到再也不能根除…

常年在基因会的工作,梅琳达悄然从“盖茨身边的女人”转变为慈善偶像,公众人物。
她在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也和丈夫比尔一样,有了“工作和家庭难以平衡”的烦恼。

2019年,两人25周年结婚纪念之际,梅琳达罕见接受了媒体采访,在谈到家庭问题时,梅琳达坦诚地说,他和比尔的婚姻“难以置信的艰难”,“比尔正在努力平衡家庭和工作之间的关系…”
她还透露到,说60多岁的比尔经常一天工作16小时,很难腾出时间来陪家人。

而她自己似乎也有些迷失:
“我,也在努力平衡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和三个娃的母亲之间的角色扮演。”


不久之后,梅琳达的回忆出版,全世界一边感慨,一边像往常一样吃下首富夫妇的狗粮。
只是大家不知道的是,媒体透露,比尔·盖茨已经为挽救家庭悄然做一些实质的努力,比如从微软董事会以及他的好友沃伦·巴菲特经营的公司董事会辞职,为的是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只是谁也想不到,两年之后,这段举世瞩目的模范婚姻还是戛然而止,无可挽回地走到了尽头。
两个星期前,盖茨夫妇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了一个新冠医疗保健工作人员的会议,镜头里的夫妇俩有说有笑,这竟然是两人最后一次以夫妻的身份公开露面…








又一桩世界级离婚


模范夫妻分道扬镳,童话婚姻走到尽头。
作为多次蝉联世界首富的夫妇,他们的离婚自然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而最引人热议的,自然是如何分配夫妻共有的1305亿美元(5月3日实时估算)财产的问题。


对此,媒体也在第一时间展开了讨论,由于盖茨夫妇没有签婚前协议,如果财产一人分一半,那么比尔·盖茨的排名将从目前的第4跌落至福布斯富豪榜的第17位。


一些好事的媒体更是认真盘点了一下盖茨夫妇拥有的主要财产。

房产有加州,华盛顿州,佛罗里达,怀俄明州的一些别墅和庄园。
带有30个车库和20间卧室的房子…


价值1.25亿的圣迭戈海景庄园,


盖茨夫妇的某庄园内部…



除此之外,盖茨夫妇还在美国各地购买了大量的农场,遍布美国18个州的农场,总面积达97933公顷(242000英亩)。



此外,盖茨拥有的私人飞机和一些珍贵的艺术藏品也在财产的计算范围内。
包括比尔·盖茨在1994年从拍卖会上买下来的一份达芬奇在16世纪早期使用的笔记,当时花了他3000万美元。




当然,还包括比尔·盖茨手里大约30辆可组成车队的豪华跑车…
包括保时捷 959


保时捷Taycan Turbo S…



另外一些非实体资产,包括比尔·盖茨持有微软1.37%的股份,估值约260亿美元。
夫妻两人名下的盖茨风头基因的投资,以及“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因会”里有两人的大约360亿美元的投资。
总算,所有的财产加起来,1300亿美元的细细分配,也是一个不小的工程。


但是,对于一向理性讨论问题,凡事商量着来的盖茨夫妇,离婚后财产分配之外的问题远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麻烦。

梅琳达迄今没有提出“配偶赡养费”的问题,但是要求在2022年4月开庭审理。
不过外界普遍认为,到时候两人很可能没等开庭就达成了协议。
而双方的另外一个诉求的焦点是两个年纪较小孩子的抚养分配问题。



看起来,曾经的首富夫妇离婚,似乎除了财产的计算分配让人头大,其余的事情差不多已经处理得相当清晰明了。



而对当事人来说,夫妇离婚意味着家庭破裂,对家人的伤害同样是难以避免的,正如盖茨家大女儿那份隐忍的声明:
“朋友们,到现在,你们大多数人已经知道了我父母离婚的消息。这段时期对于我们全家来说都充满了挑战。我和我的家庭成员们仍在学习如何最好地过渡这个过程。”
“我很感激能有这么一个空间。我本人不想再谈论任何关于父母离婚的话题,但请你们了解,对我而言,你们友善的话语和支持意味着整个世界。感谢你们理解我们对隐私的渴望,用爱和尊重来引导我们开始新的生活。”


当爱已成往事的时候,友好和体面地分手,未尝不是盖茨夫妇留给世人的又一个榜样…



Ref:
https://www.nbcnews.com/news/us-news/bill-melinda-gates-are-getting-divorced-future-foundation-question-n1266179
https://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9538991/Bill-Melinda-Gates-DIVORCING.html


--------------------




各位小伙伴们

微信公众号规则又进行了调整

事儿君也不得不跟大家求个三连

喜欢的话也点个分享和


这样事儿君的推送才能继续出现在你的订阅列表

与大家继续分享每个开怀大笑或拍案惊奇的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