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d账户是什么(苹果id账号)

果粉之家,专业苹果手机技术研究十年!您身边的苹果专家~

众所周知,目前很多 App 注销账号都非常麻烦,这似乎已经是行业现状。创建账号时轻而易举,等你想要删除/注销账号时就难如登天了,甚至连注销入口都没有。

为了解决用户这一痛点,苹果在 App Store 的审核机制上增加了一项新规定,要求所有 App 必须有删除账号功能。其实早在去年底,苹果就宣布要求在 2022 年 1 月 31 日前允许创建账号的 App 必须允许用户从 App 中删除账号。


但由于该功能实现起来比较复杂,需要给 App 的开发商更多的时间去完成,所以苹果推迟了这项规定的执行,并在今年 5 月底公布的最后期限为 6 月 30 日,也就是昨天。

苹果告知开发者,在更新App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用户应该能够在 App 中轻松找到账户删除选项。如果 App 提供通过 Apple 登录,在删除账户时开发者将需要使用通过 Apple 登录 REST API 来撤销用户令牌。不能仅提供暂时禁用或停用账户的选项。用户应该能够将自己的个人数据与账户一起删除。如果 App 涉及的领域受到严格监管,开发者可能还需要提供额外的支持流程,用于确认和协助账户删除过程。遵循关于储存和保留用户账户信息以及处理账户删除的适用法律要求。其中包括遵循不同国家或地区的当地法律。

苹果表示,如果App的开发者始终不提供对应的功能,那么 App 随时都会面临被下架的处罚,开发者的 Apple Devel oper Program 会员资格也会被影响。

苹果还要求开发者提供删除账号功能的入口必须很容易被找到,如果使用 Apple ID 登录,开发者需要确保用户的身份信息在账户删除后就自动撤销。


对此,很多用户表示强烈支持,有网友表示:“我觉得这点是必要考虑的,很多账号不删除总会有隐患”,“这个必须支持,一款合格的 App 必须具有注册、注销/删除账号的功能”。但也有网友质疑:“删除账号后台资料是否还在?这个很关键”。


希望苹果能带头卷起来,改变行业现状。


有果粉的地方就有果粉之家,学习苹果使用技巧,了解最新苹果资讯请关注:果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