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有什么含义吗(1024有啥含义)

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交汇点讯 “我所在的是一家软件公司,我们一般考量项目难度的方法,就是在项目期间收集掉落的头发,等项目结束后称重,越重就表明难度越大。”10月24日晚,中国(南京)软件谷云密城,一场脱口秀引得百余名“码农”捧腹大笑、直言“真实”。

开怀大笑之余,南京通力峰达软件有限公司国内研发部“码农”江南忍不住和台上演员互动起来,他说:“我们这些‘码农’每天埋头敲代码,难得的休息时间也沉浸在电脑前,钻研最新款的鼠标、键盘、笔记本,软件谷帮我们把脱口秀达人请到园区演出,说的还是我们‘码农’的故事,这1024程序员节过得开心。”

1024程序员节是广大“码农”的极乐盛典。首次邀请国内知名脱口秀“大腕”量身定制主题演出,是本届软件谷程序员节的一项重磅活动。

当天,软件谷第二届1024程序员节正式启动,软件开发者社群大会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前Google高级资深研究员,原腾讯副总裁,计算机科学家、畅销书作家吴军线上分享《信息产业从业者的未来》;诚迈科技董事长王继平、南京硅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司马华鹏以一个昔日“码农”身份向程序员们“传经送宝”,让年轻一代“码农”充分感受到在软件谷干事创业的点点滴滴、喜悦收获。几代“码农”的时代对话,火花四溢、高潮迭起。

“其实很少穿格子衬衫”“我发量还可以吧”“谁说女程序员活得糙,我每天都化妆”……一段VCR道出程序员的心声,也让现场气氛愈发热烈。随后,商汤科技高性能计算 (HPC) 异构计算高级工程师邱君仪、金山云高级技术总监蔡媛、好未来技术总监万俊峰、 Gitee GVP作者刘俊洋,分别从程序员的职业生涯发展角度出发,分享宝贵的工作经验和技术心得,助力程序员们在工作中高歌猛进、勇往直前。恰合本届软件开发者社群大会的主题——“程序员成长之路”。

“以软件谷之名,向程序员致敬。‘最年轻,最创新’,完美地诠释程序员这一群体,更是软件谷追求与奋斗的目标。”软件谷管委会主任孙中华在致辞中表示,拥有超过3000家科技企业的软件谷,是南京最主要的程序员聚集地,数十万软件人才在这里忙碌、活跃。今年恰逢软件谷成立十周年,软件谷将以1024为媒,紧扣本届程序员节“数字未来的创造者”主题,固化“软件谷程序员节”特色双创品牌,传播软件谷特色双创文化,力争在全国范围内提高软件谷的知名度、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企业、人才来谷创业、就业,提升园区企业及软件从业人员的认同度、幸福度以及强烈的园区归属感。

本届1024程序员节由10月24日持续到11月27日。为期一个多月的节日期间,软件谷将推出17项重头戏活动。其中既有专业领域的竞赛培训,比如软件谷CTO联盟交流沙龙暨大学生实训基地揭牌仪式、互联网产业论坛暨软件谷互联网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智创未来——云端聚才·软件谷2021秋季大型校园招聘周活动(线上)、i创杯总决赛、“滚烫”公司评选(线上)等,也有服务“码农”日常的暖心举措,包括走进程序员世界——大学生走访活动、只对你心动——来自软件谷的“浪漫惊喜”、“码农”喜爱的萌宠大赏等。活动刚一发布,台下“码农”热赞:“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

程序员节为什么定在10月24日?“1024M=1G,1G与1级谐音,寓意‘一级棒’。”在当天活动中,软件谷相关负责人作出“解释”:1024是2的十次方,每位程序员就像是一个1024,以最低调、踏实、核心的功能模块搭建起一整个科技世界。

交汇点记者 周敏 通讯员 吕韵婕

本文来自【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