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铅是什么(铅是指什么)

本报记者肖艳青张文娟

6月28日晚间,豫光金铅披露,变更公司原募投项目“废铅酸蓄电池回收网络体系建设项目”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8.51亿元用于新项目“再生铅资源循环利用及高效清洁生产技改项目(一期)”的投资建设。上述议案经过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同意,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2016年12月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向8名特定投资者发行2.04亿股,募集资金15.34亿元,扣除发行相关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4.8亿元。

“废铅酸蓄电池回收网络体系建设项目”募集资金承诺投资金额为8.54亿元,截至2019年6月27日累计投入金额1434.91万元,累计投入金额与承诺投入金额差额较大。

对于上述项目不能按期进行的原因,公司方面表示,该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政策方面的不确定性,公司无法预计和保证未来的建设进度及运营等情况,项目实施面临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下降、投资回报周期延长的风险。

考虑到公司目前的实际经营情况,公司拟变更原募投项目“废铅酸蓄电池回收网络体系建设项目”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8.51亿元(考虑募集资金利息因素,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用于“再生铅资源循环利用及高效清洁生产技改项目(一期)”的投资建设,以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强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提升公司在铅行业的综合竞争力。

“废铅酸蓄电池回收网络体系建设项目”符合国家和环保政策及公司的发展战略,该项目虽因政策的不确定性,公司无法保证在承诺期限内完成项目建设,但公司仍将利用自有资金,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继续积极推进该项目建设。

“再生铅资源循环利用及高效清洁生产技改项目(一期)项目”预计于2020年9月完成建设,达产期1年。项目计划总投资15.49亿元,公司拟以募集资金投入8.51亿元,其余资金公司通过自筹资金投入。

豫光金铅是国内最大的电解铅和白银生产企业,在铅冶炼领域具有产能优势、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公司表示,近年来,公司始终努力着眼于铅冶炼技术的发展,拥有多项国际国内领先的核心技术,在节能、环保等方面较之其他企业有着突出的优势。随着城市的快速扩张,公司周边居民区增多,安全防护距离不足,这些客观因素严重制约了上述自有核心技术的产业化乃至公司的发展。为打破目前发展面临的瓶颈,公司以等量、减排为原则,拟在济源市玉川产业集聚区建设再生铅资源循环利用及高效清洁生产技改项目。

公司进一步表示,上述项目的实施对于树立豫光金铅行业标杆形象,整体提升公司在全国有色金属领域的优势地位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上官梦露)

本文源自证券日报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