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华冠前途多少钱(长城华冠前途价格)

可能谁也没有想到,将第一款国产电动超跑上市的,不是贾跃亭的FF也不是资本背景雄厚的蔚来汽车,而是蛰伏八年,致力于城市跑车研发的长城华冠,如今,首款国产纯电超跑前途K50已然上市,没有什么故事,也没什么噱头,更没有在发布会上踩一踩特斯拉,补贴后售价68.68万,可能在很多这个级别买家的眼里,前途K50依然上不了台面,正如多年前自主品牌推出的那些小跑车一样,当然很多人将这款车拿来和价格区间相近的保时捷718做对比,其实比较下来,保时捷718作为传统意义上的入门级跑车,优势依然比较明显,但是这却引发了我们对于前途K50这款新车存在价值的思考!

那么如今我们回头再看这款70万级别的超级跑车在数据方面的表现,其实并没有多么出彩,尤其是续航方面,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仅仅只有380公里,这个数据比电池容量相近的特斯拉Model S 75D还要少一点,同时在百公里加速水平上,虽然4.6S的破百速度相对于很多跑车来说,也算是优秀,但是却还是慢于电池数据相近的特斯拉 Model S 75D 0.2S,当然也比近期的国产混动车大热比亚迪唐DM的破百速度要慢上0.1S。所以即使从性能水平上来看,前途K50作为一款主打性能的纯电超跑,在百公里加速这一项目上,落后于Model S 75D、比亚迪唐DM、保时捷718 2.5T等产品。

当然更重要的是,长城华冠在这些年造势或者编故事的水平实在是太差了,按理说,一款十年前就投入研发,如今才上市的超跑产品,期间应该是建立品牌影响力、各种扩大影响的大好时机,但是对于如今的长城华冠来说,可能知名度依然不如很多亮相一两年的造车新品牌,所以在未来一段时间力,长城华冠或者说前途K50的发展进程中,品牌方面的短板将会影响发挥,那么如此看来,是不是70万级别的前途K50存在就没有什么意义了呢?

当然不是,在之前我们就说过,这家在新能源汽车刚刚起步,相关层面还没有通过补贴、放宽限行等措施来强行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十年前,就已经开始研发,而且一上手就是这种级别的产品,在新能源汽车最赚钱的时间段,这个品牌也没有任何一款新车问世,所以至少从造车的态度来看,长城华冠依然是这个时代对未来汽车充满敬畏的品牌之一。

而在整车制造方面,前途K50和很多造车新势力不同,不拘泥于通过各种大屏来彰显一款产品的豪华感和高级感,毕竟通过媒体试驾,很多评论广泛的批评了前途K50在档把、按键方面的廉价感,已经装配方面仍旧有瑕疵。但是在核心方面,前途K50的全铝车身、碳纤维覆盖件这些符合超跑性质的材质或许才能代表这款车的未来。

即使如此,在我们看来,这款车的月销量很可能维持在不超过三位数甚至更低的水平,首先价格的确不低,718等入门跑车的购买价值目前来看更高;其次,全铝车架和碳纤维覆盖件相对娇贵,只要发生碰撞,只能更换,所以维修的价格会相当高,而且对于厂商的渠道铺设和售后服务也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再次,新能源汽车的高端消费群在除特斯拉之外,至今没有在国产车上发挥作用,前途K50很难具有这样的能力。

然而在我们一通自相矛盾、语无伦次的介绍和评论之后,我们必须指出,这款车存在的价格不仅仅是为了销量,或者纯粹不为销量,对于长城华冠来说,想要在未来赚钱,就必须要要通过中低价位的产品来走量,而不是K50这种注定小众的车型,那么K50能够量产上市的意义就比较明显了。

很显然,在整车制造方面,长城华冠可以做出技术要求很高的超跑产品,那么在中低端产品的生产装配上,至少没什么大问题,或者说具备完整的整车生产能力,况且长城华冠是最早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厂商之一,这样一来,至少我们已经深信,长城华冠在未来新车的生产方面,十年的研发经验已经能给予非常大的技术加持。按照长城华冠的规划,前途K50之后会推出一款10万元以内的量产电动车,不靠国家补贴,控制成本是前途的基准,该车将在2018年底或2019年投产,之后产品会向B级车延伸。

而更加重要的是,长城华冠在前途K50这款超跑产品身上解决了很多新能源汽车面临的问题,比如减重、热管理等等,那么未来这些技术一定是可以通过产品级别由高到低,逐级下放的。

最后,长城华冠用了十年光景,推出了这么一款看似没什么市场前景的新车,还丧失了很多品牌影响力建设的机会,但是回头再看,长城华冠十年之间坚持不渝,将这款纯电超跑量产,这不正是另一种品牌建设吗?至少市场和消费者可以看到,这不是一家致力于跟风、赚快钱,有些技术储备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那么在下一代产品上,是不是就能引来更多的关注呢?

所以,前途K50很可能就是一款没有什么前途的新车,和718这样的入门跑车相比,也没什么实质性的优势,但是我们也必须承认,这款车的技术标杆和品牌标杆作用,不能因为这款车的市场前景可能不佳而被埋没,可能因为这款车的存在,长城华冠的下一款新车就能给我们惊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