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款名图现在多少钱一公里(14款名图现在值多少钱)

14款名图-1.8升自动尊贵版,生产时间15年4月,购入时间15年5月,平均每年也就一万公里左右,换两次机油。

首保前,百公里平均油耗在8.4左右,行驶5000公里,4s店更换黒桶5W20机油,是免费的。

二保,10000公里,4S店金桶5W30。油耗基本保持在8.0左右。

三保/四保/五保/六保在街边店铺保养,使用GS的5W30机油,每5000公里就更换,啥级别不知道,虽然瓶子上面写着英文全合成,但我估计那价格也就是有点合成成分的机油,只是猜测,7保以后用的全是SK的5W20半合成机油,也是全程5000公里保养一次,直至现在6万公里,准备大保养!

重点来啦!

因为感觉车辆D挡起步有一个小等待,也不知道是顿挫还是咋的,很不痛快。当换完变速箱油自己都感到庆幸,重力换油,放出来3升多,居然打进去4升多,有1升左右变速箱油不知去向!没了!估计起步反应慢就是这个原因!所以大家还是该保养的时候就保养,别等着后悔!如果我按着手册里面的情况保养变速箱,我估计最后只能是换一个了!

其他的,除了机油机滤,啥都没给换!

开这个车我感觉就好像一个小故事,一辆有故事的小车,就写在下面吧!

车基本上都是市区内使用,并且我开车比较激进,总结的感受就是,动力油耗一般,刚买的时候没觉得有啥太大的优点和缺点,网络上讨论的天窗异响也有,只要天气一热就吱扭吱扭的!怠速低抖动,尤其是用电器之后,比如大灯,后车窗加热,抖得更厉害!

最后感觉体验,这就是我要的后排空间还不错的车,因为我家人比较胖,只有我一个一百零几斤的瘦子,五口之家真的很满意,价格实惠,空间大,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因为这个车是没经过家人审核,自己一个人跑到500多公里外,搞回来的,对于刚进入社会的学生而言,那时候感觉自己也挺有压力,家人满意心里也高兴!

可惜,高兴的时间不长,关注网络上就出现了发动机拉缸的现象,刚开始还不以为意,可是渐渐的了解的多了,知道,这款发动机是有缺陷的,没有喷油嘴,容易拉缸,当时也没有啥好的解决办法。这个消息让我当时心情一下跌落到谷底,整天担心啥时我的发动机也让我开报废了,一个没几年的车要是大修了发动机就不值钱了,最主要的还是怕家人会埋怨我!

因为这还出现了一段小故事!

就在这个整天开车还怕车坏的一段时间里,机缘巧合的认识了附近自家街边店的老板,因为朋友汽车的线路烧了,打听到本地附近的只有他修电路最有资历!在朋友修车的这段时间里,和这个老师傅聊了这款车的情况,这个老师傅当时很得意的说,这款发动机现在的维修技术已经更新,并且大修后已经可以售后5万公里保质,这个让我当时很诧异,因为在网上我一直关注,根本没看过类似的维修案例,这一下子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在那和他边修车边聊了一个下午。

原来这个老师傅也被这个发动机搞得赔了本钱,听他说第一次维修这款发动机,他根本没当回事,也没多想,就当是普通发动机给人家大修的,可是新修的发动机还没出4000公里,就让车主又给开拉缸了,这是他带徒弟以后第一次赔钱,而且赔的莫名其妙,在他心里,这是不可能的事,也丢不起那人,差点都把自己搞抑郁了!听他当时说,第二次大修的时候,整天抱着发动机研究为啥大修后会这么快的出故障,后来他媳妇提醒他,他有一个徒弟也在北京现代的4S工作,赶紧和徒弟沟通,可惜,徒弟也没有办法,当时4S店那边也没有解决方案,徒弟就提议帮师傅提了一些更好的配件和一些资料,让师傅试试,师傅也同意了,等到了配件,师傅看了看参数,也没啥特殊不一样的,也就是配合公差之类的数据,镗缸磨轴的都知道,问题还是在发动机上,接着抱着发动机研究!后来他发现,发动机只有一个缸磨损的非常不像话,其他三缸磨损正常,就开始怀疑冷却问题,他说还真的让他发现了一些问题,反正我只听懂了一句,意思是冷却水道不对,加装喷油嘴,没说清是谁研究的,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改装完喷油嘴和其他配件,重新恢复发动机,这次的修复也是花费了太多的力气和精神,虽然让他修车的车主也是长期合作认识的朋友,但是还要提心吊胆的和车主说明了情况,就看这次改装能不能成功!还别说,这次维修也真的让他修好了,因为这事4S店的徒弟还特意去银行给师傅打了一个红包来请教师傅,这也是后期他敢保证大修后质保5万公里的底气!

听完这些话,给我整的也热血沸腾的,也是又惊又喜,心里当时想可算是来对了,缘分啊!当时差点就脑子一热说:师傅,以后的保养维修,就都交给师傅了!

后来回家冷静了一下,会不会是忽悠我啊?毕竟虽说师傅很有名气,但是说的话有些听着也不着边际,有点玄又玄的感觉!

可是又一个消息又让感觉懵圈了,本地唯一的一个4S店黄了,本来也是本着有品牌4S店,保养方便买的车,这可好,要保养一次就得去100公里以外的的地方正规保养了,而且我车马上又要保养,我的心情又开始纠结,刚上班没啥钱啊,本地4S保养时每次接近800块钱,这要是去外地,不吃不喝,就得再加100油钱,我这心在滴血的疼啊!这让我有了抽签的冲动,去4S还是路边,还是听天命吧,其实我心里还是一样抽到去4S店的心里,毕竟正规啊,还有保养记录,以后卖车还能保值一点。这这也是人算不如天算,还是让我抽到了路边摊,最后一咬牙一狠心,就是那个师傅那吧!

当我把车开过去之后没想到的是,他特么拒绝给我车保养,说这个车他闹心,我的心也是醉了,我说那我也就只能花1000块去外地保养了。我这一说,他突然叫我停下,问为啥得1000多保养?我也和他说了一下情况,他一合计,小兄弟要不你这样,反正这个发动机就是个有缺陷的玩意,早晚拉缸,去4S店的车也没见好哪去,如果在我这保养,省下的钱大修都够了,但是你可别说我机油不行坑你,你看咋样,我一合计,也是这个道理啊,发动机啊!一直到现在,也挺有意思的!

自己使用过程中也一直在总结:1.机油一定不能用粘稠度太高的,尤其是欧系车的机油,也许对机油泵有磨损影响,和亚系相比,粘度油膜等指标差距太大,我就见过一直用欧系30油的朋友,换了亚系20油没出7天就拉缸了,为啥咱也不知道,但是油肯定不是假的!2.机油一定不能太晚更换,这个车感觉积碳很严重,如果新车买来最好一直用汽油添加剂,相对较好,旧车就别用了,正好都是5000公里用一次,直接就换机油了!还有就是根据我使用的情况看,不用全合成没问题,机油合格就行,保养成本低,省下来的钱也挺香的!3.能跑跑高速就跑跑,跑完之后性能有些提升,但是最好别突然搞长途,(一直市区开车,没上过高速的车尤为注意)可能是积碳的原因,突然跑长途,拉缸几率很高,也听说过,但是没见过!

如果有朋友看完,有了解的不一样的地方希望,还请手下留情,以上就是自己的观点,也感谢您能全篇看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