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基金投资(什么是基金投资运作的基础部门)

“新基金升值空间大”、“这只基金行情好,稳赚不赔”,基金投资过程中消费者有哪些误区和困惑?识别分析和选购基金有什么技巧?

今晚20:00,第五期《金融消保大咖说》节目即将播出,平安基金FOF投资总监代宏坤将与广大网友交流,以案说法,为金融消费者普及基金投资的相关知识,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欢迎收看!

长按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

近年来,随着经济高速发展、居民收入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理财意识不断增强,基金也成为当下最受欢迎的投资方式之一。然而,对于投资基金,很多金融消费者还存在很多误区,不知道如何选择和入手基金。

本期节目,我们将通过以下两个案例来给大家介绍基金投资中的误区并给大家支招。

案例一:新手买新基?别走入误区!

王先生作为刚入门的投资小白发现新基金上市的时候,一份额才一元钱,他认为这个价格“非常实惠”。炒股的人一般喜欢“打新股”,因为新股一开始买了都会涨。同样,王先生也有“打新基”的误会,认为可以用便宜的价格,买到大上升空间的新基金。然而,基金并非股票。王先生购入的新基金,经过了募集期和封闭期后,一份额的价格仅剩几毛钱。另外如果是买在牛市时期,很多新基金还需经历一般3个月左右的封闭建仓阶段,过了建仓期,牛市的大好时机也基本错过了。

案例二:一味跟风,越投越慌

李先生经常听朋友议论行情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听说某某最近买基金赚了一大笔”、“今年行情不错,医疗基金可以多多关注一下”……类似的声音总是不绝于耳。李先生手中有一定的储蓄存款,平时他总听身边的朋友说投资基金简单方便,容易操作,看到其他人买基金赚了钱,自己也想投资,而且往往是追着市场买,市场涨得越多,仓位加得越高;越是到市场低位的时候越是争先恐后的恐慌性卖出。他在投资过程中追涨杀跌,频繁交易导致多次申赎,时间一久,他发现自己盈少亏多,李先生感到非常困惑,这怎么和朋友们所说的情况并不一样啊?

节目将同步在中国经济网、平安口袋银行APP上线播出。每期节目的最后还特别推出了金融知识趣味有奖答题活动,大家只要扫码进入页面,就可以参与答题,并有机会抽取由平安银行等提供的盲盒小礼品一份。

新兴金融消费场景不断出现,让我们的生活更为便利,但也让不法诈骗分子有更多可乘之机,给我们的金融财产安全造成隐患。为积极配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号召广大网友争做金融好网民,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今年继续推出12期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系列公益课堂。节目旨在传递科学的投资理财理念,防止人民群众受骗上当,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倡导理性消费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