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达手动变速箱油要多少升油(颐达自动变速箱油加多少)

前几天,一辆日产来厂保养发动机,考虑到它的行驶里程已经超过6万公里,师傅建议车主对车做一次大保养。那么,大保养都包含哪些项目呢?

简单来说,大保养就是把全车油水都更换,主要包含机油、机油滤芯、汽油滤芯、变速箱油、刹车油以及防冻液,还包括火花塞等。车主了解后,决定先检查一下再决定。

对于这些检查,让师傅感到为难的是火花塞的检查,需要把进气歧管给拆下才行。最终,车主只同意清洗节气门和更换火花塞,变速箱油和防冻液等下次再更换,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个比较简单的过程。下图所示,行驶里程超过6万公里。

这款发动机的进气歧管在发动机上部设计,若是要检查火花塞,必须把它拆下才行。下图所示,师傅正在拆下进气歧管前的节气门。

下图绿色箭头所示,这就是拆下来的进气歧管;橙色箭头所示,这是安装节气门的位置。把节气门拆下的原因是节气门上连接有两根水管,若是拆下节气门上的两个水管的话,会麻烦一点。​

下图所示,这是在发动机旁边的节气门,有很多积碳,需要进行清洗,车主同意,也就几十块钱的清洗匹配费用。​

下图所示,这是其中两个火花塞,看火花塞的状态还很不错,橙色箭头所示的点火正极和绿色箭头所示的侧电极有轻微烧蚀,点火间隙已经变大,虽然暂时还没问题,但最好还是更换。

既然拆下了进气歧管,那就看看进气门上的积碳,师傅从下图箭头所示的位置观察,进气门上只有很少的积碳,对发动机没有影响,不需要清理​。

经车主同意后,师傅更换了四个新火花塞,然后把节气门清洗干净,下图所示,这就是清洗干净的节气门,进气歧管已经安装好。

对于这款发动机来说,节气门安装之后,​还需要用电脑匹配才可以,并且电脑匹配是有条件限制,一是发动机的水温得达到要求,二是电瓶的电量也需要达到要求,这之后才能匹配成功。当然了,师傅很快就匹配好了节气门。

这就是师傅更换日产火花塞和清洗节气门的过程,师傅最后还提醒车主应该尽快更换变速箱油,车友简单了解一下这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