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澳洲迈高奶粉出什么事(迈高奶粉最新事件遭曝光)

昨日(6月19日),中国海关发布《2018年5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169批,其中960千克德运全脂纯牛奶因包装不合格被要求退运或者销毁。

德运是澳大利亚著名乳业公司迈高旗下的品牌,消费者曾盛赞“德运奶粉是奶粉中的‘玛莎拉蒂’”。然而自2017年8月以来,德运品牌产品一年内6次上黑榜,累计不合格产品重量达70.41吨,包括奶粉、牛奶、乳制品,不合格原因为超过保质期、货证不符、包装不合格等。

德运(Devondale)是澳大利亚MurrayGoulburn(迈高)乳业公司旗下的品牌,而迈高青岛公司是澳大利亚迈高乳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中国市场上,迈高销售的配方奶粉主要是由迈高青岛公司生产销售,依靠来自澳洲迈高生产的大包奶粉为原料进行配方奶粉生产。

中国的消费者偏爱进口奶粉,强大的需求让进口奶粉源源不断从海关进入中国,而就在海关这个关卡上,很多不合格的进口奶粉露出原形,被拒绝入境。

6月19日,中国海关发布《2018年5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169批,其中德运奶粉赫然在列。这是德运奶粉第6次上黑榜,这次上黑榜,中国海关公布的文件显示,原因是“包装不合格”。

据了解,这次包装不合格的是德运全脂纯牛奶,是由迈高乳业(青岛)有限公司进口,总重量为960千克。对于不合格,海关总署已经要求退运或者销毁。

在中国海关公布的不合格品牌中,最引入注意的乳业就是德运。剔除这次不合格,自2017年8月以来,德运品牌产品8个月内5次上黑榜,累计不合格产品重量达70.41吨,不合格原因分别为超过保质期和货证不符,以下是德运奶粉一年内被拒绝入境的统计:

2017年8月

澳洲进口德运Devondale脱脂高钙奶粉1kg和澳洲进口德运Devondale全脂高钙奶粉1kg共计2批次乳制品因超过保质期被拦截。

2017年9月

来自澳大利亚的澳洲进口德运Devondale脱脂纯牛奶、德运全脂纯牛奶、澳洲进口德运Devondale全脂纯牛奶1L*10盒共计3批次乳制品因超过保质期、货证不符被拦截。

2017年11月

德运全脂纯牛奶32.6吨共计1批次乳制品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被拒入境。

2017年12月末

德运脱脂奶粉、德运全脂奶粉共计2批次乳制品因超过保质期再遭拦截。

2018年5月7日

1批次德运奶粉因货证不符在上海进境口岸被拦截,该批次产品重12.2吨。

2018年6月19日

960千克德运全脂纯牛奶因包装不合格未准入境,已在口岸退运或销毁。

要知道,迈高和德运的最大市场在中国。

迈高是澳大利亚最大的乳制品加工合作社,于2015年7月在澳交所挂牌上市。迈高乳业2016财年收奶近35亿升,约占澳大利亚牛奶的36.6%,业务范围包括液态奶、奶粉、奶酪、黄油、奶饮料、原料、营养品等。据悉,迈高现拥有约2300名员工,在澳大利亚和中国经营着11个制造工厂。

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过去12个月里,迈高的收入约为25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29亿元),经调整的EBITDA约为780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4.03亿元)。

现在每个月海关进口检查都会出一次问题,这让迈高和德运名声扫地。连续上黑榜,也肯定让德运丢失很多市场。不知道中国的消费者,能否在德运产品一次次被拒绝入境之后,还会选择相信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