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镇到久治多少公里(大武镇到久治县多少公里)

这是一条连接新疆、青海、四川三省区的西部区域经济大通道;

这是一条贯穿果洛、玉树、海西三个少数民族自治州的便捷干线公路;

这是一条永远结束果洛州不通高速公路历史的标志性工程······

花石峡至久治高速公路经过上万名建设者4年的艰苦鏖战,终于按照“绿色循环低碳”的建设理念,圆满完成389公里双向四车道路基路面、224座桥梁、9座隧道以及大量的附属交通设施工程的施工任务,全线今日(11月13日)中午12点通车运营。

花久高速公路通车后,从果洛州大武镇开车,只需7个小时就可以到达成都,不仅如此,今后大武镇至德令哈的路程也将由原来的12个小时缩短为4个小时;至格尔木的路程将由原来的1天以上缩短为6个小时;至玉树市的路程将由原来的12个小时以上缩短为6个小时。因此,花久高速公路不论是对果洛州,还是对青海省的经济社会发展都是具有重大意义的。

花久高速公路位于果洛州境内,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 G6线北京至拉萨高速公路联络线G0615线德令哈至马尔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位于玛多县境内国道G214线,与香日德至花石峡高速相接,路线终点与规划的新青川大通道四川境内马尔康至久治(川青界)公路终点相接,其中花石峡至大武段全长155.7公里,大武至久治段全长232.3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