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凯越平均油耗多少(09年凯越油耗多少)

众所周知,如今在国内家轿领域,大众朗逸俨然有着久居不下的人气。作为一款畅销车型,每月3万+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而大众朗逸之所以能够在家轿领域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与大众汽车对国人的深入研究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毕竟在汽车圈里流传着这样的一个段子:沃尔沃研究安全、奥迪研究灯、宝马研究操控、奔驰研究豪华、标致雪铁龙研究底盘,而大众则是研究中国人。因此,也使得朗逸这款车能够在国内汽车市场拥有着极大的名气。

而今天给各位车友带到的主角别克凯越,虽然定位比大众朗逸要低,但是它在家轿领域的历史却比朗逸还有悠久,在国内的名气也不输朗逸。毕竟于07年就上市的新凯越比之08年上市的朗逸早了一年时间,并且曾经月销超3万的别克凯越,在2007-2014年度这个阶段之中,随时都是在销量排行榜前列,当时和朗逸可是齐名的对手。只不过时过境迁,如今的凯越油耗低至4毛2卖8万,也没啥人买了。那么我们就一起来聊聊这款紧凑型家轿。

首先,就国人均比较关心的空间来看,别克凯越虽历经过改款换代,但是车身数据上却没有太大变化。其具有的4468*1765*1469mm车身长宽高,以及2611mm的轴距长度,比之朗逸来说足足小了一圈,显然不能满足当代消费者对大空间的要求。而就实际乘坐来看,身高178厘米的成人将前排座椅调整合适后乘坐,头部空间仅剩两指;保持前排座椅不动落座后排,头部几乎没有空间可言,而腿部则有一拳三指。还好凯越的座椅造型不错,凹陷度和填充都比较出色,对乘员的疲劳感有着一定缓解。

其次,就动力性能而言,目前在售的别克凯越搭载了一款1.3L双喷射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传动系统则是采用5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该发动机能够迸发出107马力最大功率,以及133牛米的峰值扭矩,与朗逸的1.5L发动机具有的113马力最大功率和150牛米峰值扭矩相比,并无太大的差距。在拥有相对充裕的动力前提下,凯越还有着优秀的节油性能。根据实际测算,其入门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0L,结合目前的燃油价格来看,其一公里油耗仅为4毛2分钱,在同级车型之中排行前列。

然后,就安全性能而言,凯越坐拥1.1吨自重的车身,采用了高强度轻量化的设计。其中高强度钢材比例高达65%,拥有十分优秀的强度和刚度。同时,其全系还配备6个安全气囊(前排正面双气囊、前排侧气囊、侧面头部气帘),以及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能够为车内乘员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护,因此单就安全性来看,别克凯越比之同级等价位的捷达、英朗等车型更加厚道。

最后,就整车配置而言,虽然目前别克凯越的指导起步价已经跌破了8万大关,但是该有的配置一样都没少。除了标配有像驻车雷达、上坡辅助这样的操控配置外,它从入门就开始配备了电动天窗、车载电话、车联网功能、全车电动车窗以及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实用性配置。尤其是它全系标配的安吉星OnStar全时在线系统,不仅能够为车主提供紧急救援、车况检测等功能;而且还能与手机进行互联,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操控。对于这个价位的产品来说,配置相对来说可称之为全面。

总的来看,别克凯越总体表现都是比较均衡的。空间够用、油耗够低、车身够强、配置够全便是笔者对它的评价。但是,正因为它的各方面表现都是过于均衡,便使得它并没有什么独特之处。而在这个消费不断升级的时代,国人的要求也在不断升级;加之凯越在这个全面升级国六标准的时机,仍旧不肯推出满足最新排放标准的车型,也就直接导致凯越在5月份销量仅为268台,6月仅为零的销量成绩,俨然成为一款没啥人买的产品。看来当初月销三万+、名气比肩朗逸的家轿,逐渐也要走向没落了!那对于这款没啥人买的别克凯越,你们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