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托 是什么牌子(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

本内容来源于@什么值得买APP,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胡侃侃



创作立场声明:胡侃侃原创,首发在【侃侃而谈】系列。这篇文章是侃侃说扫拖机器人, 侃侃去年到今年入手了三台扫拖机器人, 正好三台都是石头牌子的, 石头做扫地机器人是专业的。 这篇侃侃教大家618大促的时候如何选择扫地机器人, 如果你还有不清楚, 可以在评论区给我留言, 侃侃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欢迎收藏, 点赞, 关注三连。

【第一步, 先关注我】

大家好, 我是胡侃侃。

前言

胡侃侃是在16年购入的第一台扫地机器人的, 不过接触倒是很早, 差不多07-08年就接触过了, 那个时候还当非常稀罕的产品, 在公司里面见到的。 现在扫地机器人也发展了很多代了, 过去都是国外品牌霸占的市场, 现在我肯定会首选国产品牌了。 国产品牌不但价格有优势, 产品力方面甚至更强, 更贴合国内这种生活环境, 算法编程计算能力, 探头激光各种设备就不用说了, 这方面中国产品就没有差过。

扫地机器人也是经过了很多代的迭代, 从路线规划, 越障, 清扫能力, 到现在越来越智能化方面, 再到最新的扫拖, 自动集尘, 甚至自动清洗功能。 现在也不叫扫地机器人了, 开始叫扫拖机器人, 我入手的石头三台机器都是扫拖机器人。

我从去年五月开始接触了第一台石头扫拖机器人T7, 到现在, 陆陆续续买了三台了。 第二台是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ro给家里人买的。 第三台是上个月有个厂商活动, 低价购入了T7S Plus正好替换了这个服役一整年的T7。

在618前夕, 大家都是准备上扫拖机器人的节奏, 那么我结合我自己的实际使用情况, 给大家一些选择扫拖机器人方面的建议,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石头扫拖机器人功能矩阵分析

因为石头最新版本的扫拖机器人T7S Plus和T7S 的差别, 仅仅就是在机器人正前方是否装配了AI双目视觉避障系统, 其它所有清扫和拖地功能组件全部一样, 所以我把T7S也放入到这个表里面, 供大家参考。

这个表格基本囊括了石头扫拖机器人T7系列全部的特点和功能, 而且彼此之间的不同, 升级都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出来, 方便大家做选择。

怎么选择扫拖机器人 ?

导航能力和路径规划算法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路径导航异常精准, 我把集尘充电座放到两个家具中间, 几乎是没有多余的空间也没有问题, 一次进入。

区域清扫, 在一些主要障碍物的边缘清理完成以后, 相当于已经把区域地图画好了, 这个时候石头扫地机开始加快速度进行主要区域的清扫, 可以看到, 速度明显加快。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正常模式下避障是贴着物体边缘, 然后一点点的清扫, 减少了机器碰撞, 有增强了清理效果。

我用一个重量很轻的150ml可乐做一个重量很轻的物体演示, 完全是贴边工作。

扫拖能力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超声波震动拖布可以提供3000次/分钟的高频声波震动, 而且设置为强力拖地还可以加上向下的压力, 因为拖布架上面加入了钢板配重。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擦地效果非常出色, 我这次也不演示倒酱油了, 我是直接用Mark笔在地板上面写字, 这样一般扫地机是根本无法清理干净的, 因为这个是字迹不是酱汁, 它是深刻的附着在地板上面的, 不是普通的泼溅。 如下图演示,马克笔的字迹一次过。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依然是石头扫地机系列一直的2500Pa最大吸力。 但机器已经相比前面几款机器, 对于机器人底盘, 风道都做出了不少的优化。 而且把贴地的刷子从毛刷, 升级为了TPU软胶除尘刷。果然测试结果, 一次过。

震动擦地和拖布升降功能

当然这三款扫拖机器人拥有一样的扫地和吸尘能力2500Pa的功率是一样的。 差距还是在拖地的方式上, 去年的两款是普通的电控水箱, 下压弹簧擦地, 今年的是震动擦地。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超声波震动擦地系统, 可以极快速的速度左右运动, 我用手去触摸可以感受到这个超级拖布的震动。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系列带有的震动和升降拖布功能。

TPU主刷

主刷也升级了, 由以前的杜邦高密刷毛变成了TPU软胶材质,这样的变化就基本杜绝了头发缠绕的问题, 容易清洁, 而且可以水洗, 综合这两个方面, 尘盒和主刷的升级, 所以这里就是为什么没有带除尘刷子刷刀的原因了。

噪音控制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 降噪处理比前一代还要好, 我全程全部开正常功能清扫和拖地, 手机收集声音也是靠近机器人, 在不同的地面, 不同房间, 全程分贝不超过60dB。

智能集尘系统

石头自动集尘充电座这款集尘组件具有的气旋模块,这个气旋技术, 有点像石头科技的H6手持吸尘器的功能设计。 尺寸非常大。 结构上面是15个锥气旋结构与金属滤网组成,实现了气尘分离,吸力不会被影响,还能让粉尘更好的沉降, 而且可以减低后端滤网的维护次数。 石头自动集尘充电座通过了德国莱茵无损耗认证。

石头自动集尘充电座的集尘桶可以拉起把手可以提出来,并按住橙色开关进行一次性垃圾倾倒,操作和手持吸尘器一样。

石头扫拖机器人的APP智能互联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操作界面与之前的版本没有区别, 只需要选择当前的扫地机器人即可。 因为多个扫地机的问题, 我关闭了前面几个机器。 底部是集尘和清扫两个控制按钮, 点击集尘扫地机会自动回去到集尘尘盒上。 也有地图定位, 和清扫设置, 清扫设置这边有清扫强度, 和擦地强度设置, 也加入了拖地模式选择, 日常拖地和强力拖地。 选择强力拖地以后就只有拖地了, 关闭了清扫功能。 我觉得这个功能还蛮不错的。 很多时候,可以经常清扫, 但偶尔需要全部擦一遍。

扫拖机器人首次把地图生成好了以后, 接下来就是导航和路径规划, 可以看到石头扫拖机的路径图, 依然是石头的优势, 线条工整平直, 覆盖全面。 而且障碍物, 会分辨出来, 并且被全部标记。 可以通过APP标记进去, 虚拟墙, 清理顺序, 而且每间屋子可以设置不同的清理设置, 比如客厅用标准吸尘和标准擦, 厨房就是精细拖地。

而且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完整定制地图后,后续的清洁速度会快很多, 就是不需要再花时间去做地图扫描了。

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的一些特色功能

T7 Pro最大的升级就是AI双目视觉避障。这个功能简单来说是在扫地机器人正前方, 增加了一组500万像素的双摄像头。 通过计算机视觉更直接的获取物体的三维和距离信息,从而提升避障效果。看到没有下面两个有神的大眼睛在扫地机器人的正前方。

另外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还加入了自适应红外补光灯,比如开启视频功能, 从亮的环境突然进入到黑暗环境下, 它就可以快速分辨出光线的强弱, 从而打开红外线探测, 这样可以保证在黑暗环境里面也是可以正常工作的。这个视频功能需要下载石头扫地机器人自家的Roborock APP, 在米家上面是看不到的。

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它可以快速的识别出拖鞋,桌椅脚,电线团、插线板、排泄物(一坨的东西)、底座、体重秤等等。特别是排泄物这样的东西基本都是扫地机的噩梦。 现在有了这个AI双目视觉避障,都可以有效的进行规避。 通过下载石头扫地机器人T自家的Roborock APP, 可以在手机上面看障碍物的照片,还可以看到实时的镜头。同时也不需要担心自己的隐私会暴露在摄像头之下,T7 Pro通过了德国莱茵隐私认证,回充的时候摄像头也是对着充电桩的,可放心使用。

横评总结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是今年石头推出的旗舰款, 优化了石头的拖地功能, 引入了震动频率高达3000次/分钟的震动擦地的模式, 可以应对家里的各种顽固污渍的情况。 还增加了自动升降拖布的功能, 还有AI结构光避障, 保证了扫拖机器人的灵敏度, 加上配备的RR masion8导航系统, 可以面对非常复杂的家居地面环境。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从导航到清扫都极其的强悍。 价格上面却保持了每年石头旗舰款的一贯定价, 相对而言还比较友好。



今年的T7S系列, 还配置了自动集尘系统, 这套系统我使用下来一个月, 我直观感受是这一套非常不错的懒人系统, 我这个月就倾倒过一次清扫垃圾, 扫拖机器人已经并不需要我去反复的倒垃圾了。 尘盒非常干净, 也没有灰尘和毛发残留。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也是今年石头推出的旗舰款, 导航和清扫功能与上面的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完全一致, 仅仅是没有配置AI结构光避障, 这款功能。 但是价格上面却有一定程度的让利, 也算是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ro是去年年底出的旗舰款机型, 相比T7增加了AI双目视觉避障,可以直接识别障碍物, 因对非常复杂的家居环境都没有问题。 T7 Pro还有实时视频, 家里有小朋友还可以做为一个移动的摄像头, T7Pro的玩法很多, 可以通过机器人来做很多互动的事情。



石头扫拖机器人T7是去年年初推出来的旗舰款机型, 保持了石头一贯的精准导航能力, 强大的扫拖能力。 支持多地图, 童锁, 语音控制, 禁区功能, 吸力和清扫能力放到现在也是非常优秀的存在, 现在新产品价格仅两千元, 属于性价比极其高的产品了。



总结

我自己这次横评了四款机器, 其中三款都是在侃侃家里实际使用过的机器, 我个人而言, 我觉得最新款的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更能够代表现在石头科技的技术和研发能力, 推荐大家购买这款, 价格相比会贵一点点, 但智能家电买新不买旧, 新款强大的功能, 扫拖的能力, 和不到三千的价位, 应该还是属于现在旗舰款扫拖机器人里面的性价比之选。

建议大家选择有竞争力的好的配方的产品, 当然支持国产, 期待新国货成为越来越强的产品, 未来几年扫拖机器人行业, 肯定是国产优质产品和品牌走向强大的一个趋势。

如果对于后续推荐有什么需求, 可以评论区留言, 后续篇幅会整理出来。

这么养眼的文章难道不收藏吗? 点赞美三代, 关注富一生! 如果喜欢的就点赞, 收藏, 关注三连了~

更多的内容欢迎关注我的个人号来查找, 我会逐步把一些信息整理成表格放到个人号上面, 这样也方便交流。 看我的个人主页这里。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