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换壳多少钱(车换壳多少钱)

其实在2015年前后,iPhone的后盖还是不锈钢金属材质,而当时大多数的国产手机还处于PC聚碳酸酯等常见的手机塑料壳材质,iPhone 8从金属材质升级到玻璃材质给人一种清新、高端的感觉,特别是微曲面设计、3D曲面玻璃等等,进一步提升了手机的握持手感,越来越受到厂商特别是苹果公司的青睐。然而,这种玻璃材质的后盖,极易摔碎,且维修成本较高,苹果官方对于iPhone13的换修价格是3299,基本上是一款中端国产手机的售价了。

而且最令人比较苦恼的是,苹果公司并不提供单独的背面维修,也就是说苹果没有单独换后盖的选项,因此只能将后盖更换算成是“其他损坏”服务类目,iPhone13的一口价是3299元,如果加上正面换屏的2149元,所以就有很多苹果手机用户在贴吧或者论坛吐槽说:还不如重新买过一部iPhone13呢。

那为什么苹果一直在最近几年的iPhone上面坚持采用玻璃后盖呢?

成本是一个最重要的因素。

最初苹果苹果选择玻璃后盖,是因为玻璃后盖对手机信号、无线充电的磁场完全无干扰;而且玻璃材质和塑料、金属不同,可以反射部分光线,在不同的角度看过去会呈现出不同的光泽,所以日常生活中的玻璃制品总会给人一种精致的感觉;但是随着工艺技术的提升和供应链成本的持续走低,苹果为了控制成本和提高毛利率,依然坚持采用这种相对过时的技术。

那有没有更好的技术出现呢?答案是肯定的,但是成本高和制造工序复杂,目前也只有一些高端的国产旗舰手机上面才会出现。比如iQOO 9 Pro赛道版采用的芳纶纤维材质,其抗冲击性能相较于素皮提升了4.8倍,相较于玻璃材质则提升了9倍之多。

芳纶复合材料在军工设备中应用比较广泛,如用于战斗机、防弹装甲车、轻型坦克、防弹运钞车、防弹板中。海湾战争中,美国、法国飞机上大量使用了芳纶复合材料。而且一些钓鱼竿、高尔夫球杆、网球拍、弓箭、雪橇等高端体育用品上面,芳纶复合材料也得到了大范围的应用,用以提高这些器材的使用寿命。

iQOO 9 Pro赛道版采用的芳纶复合材质3D后盖,在手机圈内可以说一次大胆的尝试。这是因为,超薄设计并不简单,材料的切割、机身成型以及材料的选择上都需要考虑工艺和整体强度,而且芳纶纤维材质成本较高、芳纶产品开发难度高,这是一次非常大胆和高成本的尝试。

用芳纶纤维来做手机壳等随身使用的物件,可以最大程度发挥出其极致的轻便、手感、超级耐用的性能,而且采用芳纶纤维材质的手机后盖,真的就可以不用再配保护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