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立军(吴利军)

【民航事儿】2021年12月30日,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航空器评审中心挂牌成立。揭牌仪式大会在航科院实验基地举行。自此,航空器评审中心成为民航局飞行标准司授权开展航空器评审工作的专职机构,开展所有国产、进口机型项目航空器评审工作,标志着我国民用航空器评审能力实现关键性提升。

民航局飞标司司长韩光祖、副司长薛世俊,航科院院长、党委书记李郁,民航局党组派驻航科院纪检组组长、航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瑛,副院长陈利平、姚红宇,总飞行师吴立军,副司局级调研员黄毅峰,以及民航局航空器评审处、航科院人事处、航空器评审中心、研发中心、运行所、航行新技术研究所等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仪式。

李郁院长指出,航科院作为民航局直属的综合性科研机构,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与技术支持双向并举,以促进民机制造与民航运营全产业链融合为重要发展方向。民机制造作为我国战略性发展的重要方向,是航科院重点关注、大力培育、精耕细作的重要领域。航空器评审中心挂牌后,将全面承接国内外航空器型号的评审工作,既是民航局对航科院工作的认可和激励,也是航科院发展建设的重大机遇和光荣使命。

韩光祖司长对航空器评审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强调,航空器评审中心的成立是民航局根据国产民机制造发展新形势,适应评审工作发展新需求,结合民航“十四五”规划中支持国产民机运行这一深化民航改革要求作出的重要决策,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希望航科院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结合改革方案和国产民机需求,加大航空器评审中心的人力资源建设。同时指出,评审中心成立后要紧密结合五个融合的指示精神,从团队发展、行业发展的角度,规划好组织架构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以及航空器评审等方面工作,更好地满足国产民机事业和民航新技术发展的需求。

航空器评审中心副主任盖羿代表中心在发言中表示,航空器评审中心将坚决落实好院党委的要求和飞标司的安排部署,以挂牌成立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勤勉务实、团结共进、奋发有为,在各级领导和各兄弟单位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力争圆满完成组织上交予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航空器评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