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8的底盘能提高多少(奥迪a8底盘能升高多少)

在奥迪新一代A8(文中简称奥迪A8)正式亮相之前,便已有消息透露称,奥迪A8全新的底盘能够抵消所有振动与颠簸《奥迪A8装备主动悬架系统,承诺可完全抵消振动与颠簸!》,这便是基于奥迪48V电气系统带来的AI主动悬架系统。使得奥迪A8的AI主动悬挂系统可以在在众多“魔毯悬架”、“空气悬架”之中脱颖而出,引起我们的关注。

而奥迪A8也基于48V电气系统为我们带来了包括四轮转向、主动防倾杆和提升侧碰撞被动安全等几项技术。而这套AI主动悬架系统最强悍之处就是奥迪之前承诺称:可完全抵消振动与颠簸。

空气悬挂

空气悬挂的组成与普通的弹簧悬架相比是很复杂的,包括:弹性元件、导向装置、减振器、横向稳定杆等。弹性元件可以说是整个空气悬挂的重中之重,这其中包括阻尼可变的减振器、蓄压器、传感器、控制单元等。

我们常见的空气悬挂是将前悬挂作为主要的“数据收集器”,大概意思就是当你行驶的路面前方有减速带或者坑洼不平的路段,车辆会通过前悬挂收集路面的信息,在短时间内将数据传送至空气悬架的控制器,同时后悬架会做出相应的软硬强度调节,使车辆以最舒服的方式通过坑洼路段。但是这种空气悬挂并不能做到完全的舒适,在车辆前轮进入坑洼路段时还是会感觉到颠簸。

奥迪AI主动悬挂系统、主动防倾杆

这次奥迪A8为我们带来了48V电气系统,而更高的电压能够支持更多的电气设备。奥迪A8在车辆四周装备了12个超声波传感器,前部、后部及外部后视镜装备4个360度全景摄像头,前风挡边缘装备1款前置摄像头,车辆前部装备1个红外摄像机(用于夜视辅助系统),车辆各角装备4个中程雷达,前部装备1个远程雷达,并且在前中网内部还装备有激光扫描仪,探测距离可达250米。

不仅如此,奥迪A8还在4个悬架装备有4个电动执行器。能够实现主动防倾杆的作用,还可单独对某个车轮施加扭矩刚度,对防倾杆的控制自由度更大。

通过车辆前方的摄像头来采集路面信息,前置摄像头可在每1秒钟扫描前方路面18次,实时监控前方路面信息。若出现坑洼路面,车辆将数据传送至AI主动悬挂系统,通过控制电动执行器,车辆会以最舒适的悬挂强度通过坑洼路面,以削减车内人员感受的振动与颠簸。同时也能提高车辆的稳定性,尤其是在车辆转弯、加速和刹车的时候。

提升侧碰撞被动安全

奥迪A8作为奥迪品牌的旗舰车型,在安全方面必定还有其亮点。而得益于AI主动悬挂系统,奥迪A8通过4个360度全景摄像头实时捕捉路面信息,当车辆时速超过25公里/小时,车辆检测到侧面即将发生碰撞时,AI主动悬挂系统可在半秒内提升对应车身侧面的前后悬挂高度(可提升高度为80mm),碰撞产生的力量将会导向强度较高的门槛梁架构和底盘,碰撞对乘客和司机产生的负载影响将减少50%,可大幅度降低受到持续伤害的风险。

四轮转向系统

奥迪A8此次带来的四轮转向系统是由ZF提供,主要为后轮主动转向系统。当时速较低时,车辆的后轮与前轮反向转动,可增加车辆的灵活性,这也就是奥迪A8的转弯半径为何能够比奥迪A4更小的原因了。而在时速较高时,车辆的后轮与前轮同向转动,可使得车辆在高速过弯时更加稳定。

总结:奥迪新一代A8在发布之初确实引起了很多的关注,当然也少不了前期的大力宣传。但是当大家都平静下来了,也多了不少的质疑声,毕竟前面有奔驰的S级、宝马的7系,这也是在中国最受关注的三大豪华品牌旗舰车型。当然奔驰S级的地位是无人可以撼动的,推出时间也在奥迪A8之前。但正是因为这样,奥迪A8后来者居上,才能在底盘、48V电气系统、L3级别的自动驾驶等方面实现弯道超车,并且可以比这两位前辈做的更加全面,这也是其优势所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请勿抄袭或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