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跟车距离多少合适(车速40车距多少)

都说“距离产生美”
在行车过程中也是同样的道理
一旦跟车过近就容易出事
比如,这样的“亲吻”



高速路上“贴贴脸” 这样可不好


事故简要


2021年8月25日上午11时,南京交警高速九大队民警接群众来电称,宁马高速马鞍山方向9公里100米处两车追尾,请求帮助。民警当即赶往现场,并将车移至应急车道,保证道路通畅。
经了解,杨某驾驶的苏A牌轻型货车因跟车过近,与许某驾驶的皖E牌小车发生追尾碰撞。


幸运的话可能是小擦撞
不幸的话可能“车伤、人伤”
蜀黍日常也反复强调提醒
行车过程中一定要



保持安全车距




那安全车距到底

是一个什么概念呢?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规定,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条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可以适当缩短,但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


安全车距没有绝对标准,只有动态标准。影响安全车距最直接、最重要的因素是车速。当车速变快时,所需要的刹车力度、刹车距离、以及反应时间内车辆原速行驶的距离都相应增加。保持安全车距需要控制车速。


参照车速:
车速在100km/h以上时,安全车距在100米以上;
车速在60km/h以上时,安全车距在数字上等于车速;例如,车速80km/h,安全车距为80米;
车速在50km/h左右时,安全车距不低于50米;
车速在40km/h以下时,安全车距不低于30米。
(以上数据主要参照相关新旧交通法规综合整理而来)。

0
1
看车距确认提示牌

高速公路车道虚实分道线每组距离是15米,在正常行驶时应与前车保持7组左右的距离,速度低于100km/h时,应至少保持4组以上的距离。也可以注意观察车距确认提示牌和车距确认辅助线,来保持安全车距。

0
2
不跟大车

尽量不跟挡住自己视线的车辆,如果跟在大型车辆后,视线完全受阻,根本无法观察前方道路情况,如不得已跟车,注意增大安全车距,找机会超车。

0
3
恶劣天气要加大安全车距

恶劣天气要提高注意力,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时,应更加谨慎,行驶时行车间距相应增加一倍以上,注意保持安全车距,防止前后车追尾。

0
4
学会点刹

高速时前车刹车时,要点刹提醒后方车辆,一是能继续保持车距;二是要提醒后车减速,避免发生追尾。

0
5
不要超速

高速公路上会设置车道分类及速度限制标志牌。驾驶员必须严格依照限速行驶,既能避免罚款,又能保证安全。




驾车出行,安全第一

平心静气,保持车距


部分来源:西安交警、山东高速交警



别去!
有速度,更有温度!这里是南京!
苏A91359!处罚结果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