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pro 2什么系统(坚果Pro2什么系统好)

集微网6月10日消息(文/数码控),近日Smartisan 产品经理朱海舟确认坚果Pro2喜迎系统更新,适配了统一推送联盟标准。

图片来源:微博

那么坚果Pro2适配统一推送联盟标准有什么好处呢?我们来了解一下(以OPPO Find X2 Pro手机为例):

功能层面:应用无需常驻后台也能推送消息

标准中对系统级推送服务在API接口层面和功能层面给出了详细的要求。在联盟的前期测试中,OPPO的系统级推送服务已符合联盟要求,同时也可使接入的应用在后台不活跃的时候收到推送消息,保证了重要消息不遗漏。同时,结合系统对应用后台行为的严格控制,使得用户在使用体验上得到了较大提升。

性能层面:手机待机功耗显著下降

为了验证统一推送对手机功耗的提升情况,联盟针对OPPO Find X2 Pro的待机功耗进行了测试。测试样机在北京移动4G网络驻留,手机处于熄屏、静音状态,安装常用30款 App,对应用自建通道和采用统一推送的功耗进行对比。

测试结果显示,应用采用系统级统一推送通道后,充满电后到电池使用至85%,待机时间为41小时42分钟;应用后台自启动并自建通道方案,充满电后到电池使用至85%,待机时间为29小时7分钟。待机时间提升43%。

综上所述,支持统一推送标准的手机将在功耗、数据通信性能有着优秀的表现。同时,底层长连接的合并及统一推送服务的实现,有助于推动App统一接入,大幅降低应用常驻后台的可能性,减小系统使用卡顿的可能性。(校对/七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