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装发电机多少钱(电瓶车上装的发电机多少钱一台)

如果有人问我,给电动车加装一个增程器(小型发电机),会不会让续航增加一倍,骑车过程中直接给电瓶充电可行吗?我的回答是否定的,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电动车增程器实质上就是一台小型的发电机,功率不及电动机功率,不能提供所需的全部电力,所以只能是辅助用,减少电池电力的损耗。

其在工作时的噪音还是很大的,即便设备上采用了先进的降噪工艺,在距离7m左右的地方噪音水平依旧在60分贝左右,可想而知如果将电动车增程器放在脚下,一路上的噪音都会令人抓狂。


另外,使用电动车增程器,也会有这四个问题。

第一:功率虚标。有些标称6千瓦实际发电量甚至只有2千瓦左右。

第二:质量参差不齐。多数都是小厂产品,安装、噪声、震动、耐久性、售后服务等不好保证。

第三:发电效率比较低。发动机功率越小功率效率越低,同样发一度电170F发动机比190F发动机油耗要高20%左右。

第四:燃油驱动成本远高于用电。

所以说增程器可以救急但不太适合常用,且必需正确选择。同时要求用户有一定技术基础和动手能力,可以自己完成安装以及日常维护、维修。




总之,电动车增程器致命缺陷主要有三点:噪声大、震动大、效能低,而高性能的增程器需要新技术、新工艺和高度集成化,缺一不可,只有达到这样的水平,才能对电动车续航有一定效果。但是,其性价比还是不高,因此,不建议使用电动车增程器(小型发电机)

对于此事你怎么看,可以下方留言,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