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避震多少钱(奥迪a4l避震器多少钱)

好多玩儿改装车的车友都知道,要想提升自己爱车的行驶姿态和操控性能,早晚是要升级一套绞牙避震来作为爱车的悬架支撑系统的,而且往往初期选择了短簧的车友,到了一定阶段的时候,由于这种各样的原因也早晚会入坑绞牙避震套装的。但是,我也经常会在跟车友交流的时候说到,当车友们真正升级到了绞牙避震之后,不论什么品牌档次的绞牙避震,能够真正发挥出绞牙避震功效的车友,真的是少之又少。因为,我们的真正跑街的车子,对于绞牙避震的需求其实远远没有到达厂商的设计功效。

闲话少说,今天我们就来认认真真的分享一个非常贴近真实需求的避震升级案例,奥迪A4L升级来自荷兰的KONI自适应避震筒搭配德国爱巴赫eibach街道版黑色短簧。

第1, 关于政策法规方面,关于车辆的避震筒和悬架弹簧,其实并没有非常明确的规定,相应的规定也只是规范了在符合车身原始数据的情况下,一般的更换部件都是不违反规定的。避震筒和弹簧,这类部件都是属于损耗部件的范畴,一旦这些部件损坏,那么就必须要更换新的部件来满足车子的日常安全行驶。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又没有想过法规规定必须更换原厂配件吧,所以,我们会选择一些品牌配套生产的避震筒和弹簧来作为更换部件,只要我们在后续车身数据上符合规定,那么我认为这些都是不范围规定的,不能笼统的定义为改装车。

第2, 关于升级避震的需求,其实这个问题我们也探讨过多次了,我之前写过的一些关于车子悬架系统的理论知识,有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抽时间看下。但是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个案例,车主真的是一位非常了解自己真正需求的车友,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升级车子的这些部件。

这台奥迪A4L的车主,也不算是一位资深玩家,但是对于自己爱车的喜爱和关怀真的比某些号称自己是资深玩家的车友还要更深一些。这台车子其实从外观上看并没有什么大的动作,也仅仅是升级了一个RS4的黑色中网,但是从车头位置看上去也确实精神不少。之前车主也升级了几套排气,这里说几套这是真的,目前车上的这套是一个VHP的200钼三元,加上repose的头中尾段阀门排气,关阀门车辆基本原厂声音,开阀门之后,声音不炸,但是非常低沉,是一个我个人非常喜欢的感觉。这个车子我会在等这台车子整体完成升级之后,写一个整体升级案例的时候,详细交代,今天就不做更多说明了。

其实车主之前在选择避震方面也犹豫过,到底是选择一套绞牙避震,还是选择一套普通的改装性能避震,我们也给过车主一些备选方案,并且介绍了不同品牌类型避震的优劣势,比如bilstein的B12和B14,性价比超高的日本的TEIN,最终车主选择了这套荷兰KONI的自适应避震筒搭配爱巴赫的街道版短簧。这样选择的理由,其实也非常简单,车主本人不是一位高性能追求者,希望能够在保证车子稳定性和舒适性的同时,提升一定的操控感受,和支撑力,并且如果能够在以上这些都满足的前提下,能够有效安全的降低一些车身,那么就更加理想了。其实,我也多次提到过,现在的那些知名品牌厂商研发的绞牙避震,从设计到做工,一点都不必担心车子的在行驶中会出现"掉弹簧"的问题,但是毕竟也是由一套复杂的工艺完成的,多了那么多配件,从稳定性上来说,肯定不如普通的不可调节的避震套装更加安全稳定。

说到这,估计好多车友都会问,荷兰的KONI自适应避震,究竟有什么优势,所谓自适应到底能够达到什么效果呢?为此,我在这里简单的捞干货,给各位车友们科普一下。其实,自适应避震,是目前这几年比较大的一个避震黑科技,目前能够号称自己有自适应避震的品牌也只有3个,分别是OHLIN,蒙诺,KONI。

荷兰KONI的自适应避震系统叫做FSD,这套KONI的FSD,简单来说,就是通过车身震动的频率,来自动调整阻尼,来适应各种不同的路面颠簸,达到自适应的阻尼调校的,号称阻尼的变化,从最软到最硬只需要0.2秒就能调节完成。按照我的理解,就是避震筒内有两个甚至以上的油液通道,并且通道之间有一些特殊设计的通道阀门或者开关之类的东西,车子在行驶过程中,震动小的时候,液压油只在一条通道内运行,也就是低速阻尼,当震动变大之后,液压油就会通过两条通道内运行,这也就是高速阻尼,所以就能够达到不同震动的路面,避震筒的阻尼调校不同,从而兼顾舒适和运动支持。

第3, 备件,这套KONI避震筒其实在改装圈里面,认知度并不如kw,bilstein等名气大,所以,目前市场上根本没有仿品,而且能够拿到的也都是正经的国行产品,避震筒身上都也都有防伪码,都是官方渠道进口。各位可以看标签,荷兰的KONI避震筒是真正的荷兰生产,原装进口的。

第4, 安装,关于避震的安装,其实我们也分享过多次了,在这里其实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可说。我也还是只提出重点,关于避震筒塔顶安装的时候,切记不可暴力安装,防尘套,防尘垫的安装一个也不能少,避震芯在安装前还是要经过受力按压测试的。弹簧在上车之前,最好也是经过预压的,预压时间不需太长。有一些小工具,都是我们自己动手做的,在拆下更换避震器方面都是非常简单实用的,这些如果有感兴趣的朋友,我们可以私下交流。

还有就是提醒一下各位,正规的避震器都会有正确的安装方式和一些注意事项,包括螺丝说明,扭力说明等,在安装前如果不是特别熟悉,还是建议仔细看下,研究下。

对于奥迪A4L来说,我们的安装师傅可以说是非常熟了,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前后避震筒和弹簧就能完成更换,并且在安装前通过对底盘固定件的一些标记,尤其是后悬架,更换后,也尽量按照这些标记点安装到位,偏心螺丝也是按照标记点固定,这样的好处在于,尽量不改变原车的底盘设置,在更换之后,通过四轮定位来调校的时候,基本上也不用调节太多。

第5, 最终检查,试车,交工。全部部件复原之后,再做一次最终检查,检查安装到位情况,螺丝是否安装规定扭矩打好,落车之后松开手刹,分别将四个避震按压到位,然后在经过实际试车,观察车身,感受悬架,并且听是否有异响,在确定没有异常之后,安排四轮定位,正如我们介绍的,四轮定位基本不需大的调整,最终如约交车。

最后,说下对于koni避震的整体感受,通过简单的几公里的试驾,对于原厂舒适性来说,我个人感觉没有提升,但是绝对没有任何损失,但是并不是由于避震软,而是由于对路面的反应足够及时,另外,由于更换了新的短簧,在过减速带的时候,或多或少有些跳轮的感觉,但是并不强烈,平地驾驶没有任何感觉。这个感觉我觉得应该会在两到三周左右的时间逐步减轻,或者消失,毕竟是一套新的短簧,下次再装的时候,我们应该适当的再延长一下预压时间。

车身从原来的4指,降到目前的2指多一点点,应该在2到3周之后,降到2指,正所谓一低遮百丑啊,车身降下来了,确实提神不少。同时,车主也定了一套19寸的锻造轮毂,等上车之后,外观方面应该就基本满足了。

今天的分享就是这么多,各位感兴趣的车友如果还有任何问题欢迎随时给我留言或者评论,我们来共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