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适合贷什么网贷(46岁能申请什么网贷)

国内草根出身的P2P平台不在少数,但能从低层草根逆袭到第一梯队的网贷平台却是凤毛麟角,但经历过激进扩张、被称为\"靠羊毛发迹\"的你我贷却独辟蹊径,山鸡变凤凰,凭借近千亿的历史成交总额成功跻身网贷排行前列,与熊猫金控的失败合作却让你我贷从此名声大噪。

都说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一个扎实的草根平台能做得这么风生水起活色生香,本来是一件可喜可贺的大好事,但零融资,弱背景、轻资产的你我贷仅六年时间能创造这么耀眼的成绩,不得不让郭郭怀疑:平台的实力是否真的能匹配平台的成绩?怕就怕名不副实。故此,郭郭禁不住好奇,便对你我贷进行了一番测评。

平台简介

于2011年6月正式上线运营的你我贷是一家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公司正式成立时间是在2015年9月底,运营主体为上海你我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是上海嘉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实缴资本7000万元。你我贷主营业务是小微企业或个人信贷、车贷和房贷,现任法人代表为严定贵。2017年5月正式接入恒丰银行(北京分行)的资金存管业务。

下文中,郭郭延续一贯的测评模式,将分别从股东背景和高管团队,判断平台兜底能力和健康程度;产品介绍及负面舆情剖析;信批数据及发展前景这三方面来检验该平台。

1,股东背景和高管团队

平台背景实力一直是郭郭主要重视的测评方面,因为这事关平台的兜底能力,换言之就是投资资金安全性,不可不测。

1.1 股东背景

上海嘉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进场较早的网贷平台之一的你我贷是为新三板上市企业上海嘉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2031)的全资控股子公司。

母公司上海嘉银金科成立于2004年8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除了你我贷,上海嘉银金科还全资控股了上海嘉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你我贷法人严定贵除了持有上海嘉银金科58%的股份外,还在其第二大股东上海金木水火土投资有限公司占股20%以上,据天眼查披露的股权信息来看,严定贵个人持有上海嘉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比83.65%,即可视为上海嘉银金科和你我贷的是实际控股人。

据知名自媒体创作者深扒得知,上海嘉银金科的新三板挂牌之路共大致经历了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5年6月,你我贷的实际控股人严定贵买壳——复仁科技(嘉银金科的前身,于2015年3月挂牌交易)。严认购复仁科技定增的1450万股,成为复仁第一大股东兼实际控制人。

第二阶段:有计划地分步骤进行关联交易,最终将你我贷嫁接到复仁科技。买下复仁科技的两个月后,严主导复仁科技对你我贷进行完整的资产注入,此后又将你我贷的域名从原运营主体转让给复仁科技使用。

第三阶段: 2016年2月,复仁科技通过董事会决议及工商、股转申请,正式变更公司名称为上海嘉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可以说,严定贵艺高人胆大,巧施移花接木之技,通过变更运营主体、公司名称,再域名转移、实现资产转移,成功完成了\"借壳\"大计。严这么做的用意很明显:达到资产注入目的的同时避免\"借壳\"过程中高估值、高现金或高发行的直接收购。

第四阶段:剥离原有业务。此前嘉银金科剥离原有的通信网络服务,最后网贷服务收入成为其唯一收入来源,并在业务结构上让嘉银金科成为一家只从事P2P和互金业务的新三板公司。

嘉银金科拟申请停牌

但人无百日好,花无百日红,尽管严定贵绞尽脑汁借壳已挂牌的复仁科技为你我贷发展铺路,却敌不过市场洗牌。今年3月初,你我贷官网挂出母公司嘉银金科拟停牌的说明,尽管官方说辞是\"为顺应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趋势,配合资本市场长期发展规划,谋求更大业务发展\",曾经处心积虑想要的成绩功亏一篑,要不是出了岔子,没人会这么个作法。

所以母公司嘉银金科发展遇瓶颈,作为\"嫡子\"的你我贷无融资背景,全仰仗嘉银金科,这下地位风雨飘摇啊。

还要一点要特别注意的是严定贵作为你我贷的实际控股人,母公司和你我贷总的实缴资本仅有1.2亿,且无风投融资履历,这与平台16亿的待收形成鲜明对比,一旦平台出现还款压力,凭严定贵个人的资金实力,平台的兜底状况十分堪忧。

平台并没有明确披露合作的第三方担保机构,所以一旦出现逾期坏账,平台自担的风险加大;加上母公司嘉银金科的停牌举动,愈发增加了平台的兜底风险。所以,郭郭和广大投友一起,祷告你我贷不要再出任何幺蛾子,不然风吹草动都能让人心惊肉跳。

1.2 高管团队

从平台披露的高管信息来看,作为民营系背景的管理班子,学历确实能秒杀其他草根平台,但参照其他第一梯队网贷平台的高管履历,你我贷高管的整体学历、资历明显就没有优势,特别是除严定贵以外的其他几位高管,金融从业经历寥寥无几,几笔就能带过。

资历这么浅,管理这么大体量的平台,不得不让肝颤啊。就像生病看中医,都想找经验丰富,望闻问切信手拈来的老中医,这样能减少走弯路的几率。

2,产品介绍及负面舆情剖析

2,产品介绍及负面舆情剖析

2.1借款产品

你我贷的底层业务主要是小微企业贷、个人信贷、车贷和房贷,现在平台推出的借款产品主要有秒啦、嘉卡贷、嘉英贷、嘉保贷、嘉房贷,还款来源主要是借款人到期还款,多采用等额本息、到期还本息、按月付息、到期还本的还款方式。

约定借款年化利率为10%-12%,借款期限多为12、18、24、36个月,支持债权转让,但必须在持满90天以后方可债转。

平台现有的借款产品主要是秒啦、嘉卡贷、嘉英贷:

名称

适用年龄

借款金额

借款期限

秒啦(凭身份证)

18-45岁

3000-8000元

12期

嘉卡贷(有信用卡)

20-40岁

3000-30000元

12个月

嘉英贷(有公积金)

23-55岁

4000-50000元

12个月

2.2 理财产品

你我贷现共有四款理财产品:有道智投、新手专区、新标专区、转让专区。

有道智投:此产品是平台推出的自动投标工具,用户授权系统自动投标到期发起转让的智能投标服务,主要分五个类别

名称

收益率

转让条件

封闭期

月月升

5%+1-7.5%+1%

持满30日

30天

季季丰

6%+1%

持满90日

90天

双季赢

8%+1%

持满180日

180天

嘉利宝

9.5%+1%

持满365日

365天

嘉财宝

10%+1%

持满545天

545天

新手专区:

新手专享30和新手专享90服务仅针对在你我贷官网、手机APP、微信、wap等平台未投资过的用户,且只能参加一次。该服务是你我贷平台推出,用户授权系统自动投标、自动复投、到期发起转让的智能投标服务

体验宝是由平台设立的专门提供给平台客户使用体验金进行投资体验的虚拟项目;仅支持体验金购买。

名称

收益率

转让条件

封闭期

新手专享30

10%+5%

持满30日

30天

新手专享90

10%

持满90日

90天

体验宝

8.8%

3天

新标专区和转让专区的产品多为12个月以上的个人信贷,分为快速小额借款和优质持卡人借款,收益多为10%,持满30日可转让。

纵观你我贷的借款和理财产品,只要安全性没有问题的话,平台标的的性价比还是很保守的,比较适合稳健型投资群体。

负面舆情

除了上文提及的平台兜底风险,高管资历差强人意外,你我贷跟熊猫金控合作流产的事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不过这都不算很致命的负面新闻,诸位适当参考就行。

2015年4月13日,熊猫金控公告披露与上海嘉银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严定贵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购买嘉银金融合法持有的你我贷95%的股权中的46%,购买严定贵合法持有的你我贷公司5%,共51%。

但严定贵表示并不赞同熊猫金控操之过急的做法,最后在同年6月,你我贷官网宣称,因双方意见存在重大分歧,便终止资产重组计划。

这次资产重组的计划流产以后,郭郭不得不发问,以\"羊毛平台\"著称的你我贷,2015年开始发展势头强劲,会跟熊猫金控合作,到底是强强联合还是想趁机金蝉脱壳摆脱自己草根出身的背景呢?到底是哪种,恐怕得问严定贵本人了。

3,运营数据及投资建议

截止到本月23日,你我贷平台运营近7年,累计历史成交额920.8亿,这么庞大的体量,在监管验收的当口,压缩存量,迎合监管成了当务之急,谁让各平台都垂涎备案这把\"尚方宝剑\"呢。

从官网披露的最新运营数据来看,平台借款余额161.3795亿,当前借款人1971222人,人均借款8186.7元,这个人均数字符合小额分散的特点,平台借款性风险较小,合规压力也小。

逾期数据迷局

从平台披露的预期数据来看,郭郭发现令人颤抖一点:平台逾期还款金额2.36亿,远超平台的实缴资金,严定贵个人的兜底能力毕竟有限,又没有第三方担保机构的你我贷,在监管大棒下,你我贷能否安稳渡过劫数还是个问题,一旦发现大量逾期坏账,平台的资金安全如何保障?

风控信息

你我贷声称风控工作主采用FICO(费埃哲)信用决策引擎技术和NFCS系统对接央行征信数据。贷前、贷中、贷后都采用严密的审核、过滤、跟踪流程,确保风控工作的严谨规范。

对借款人的身份审核、信用评级工作、借款信息披露也做得比较到位。

测评总结

综合各测评信息,你我贷背景综合实力一般,草根背景,实际控制人及股东兜底能力不足,无合作的正规担保平台,安全隐患较大;母公司嘉银金科停牌的影响可想而知。

平台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出于行业的中等标准,但丰厚的羊毛适合羊毛爱好者;小额分散和较好的经营状况令人欣慰。因此,郭郭比较建议保守型投资人少量入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