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套是什么(键盘套是什么意思)

iPad电脑化的无力

曾经尝试过使用将iPad Pro替代MacBook Pro 13寸(下文MBP13),但没过几天就败下阵来。iOS时代只能使用外接键盘,无法替代只有用手触碰屏幕才能完成的操作。

这让“大指星人”实在无法精确地将光标定位。因工作需要,时不时想要连接SSH、远程桌面来维护服务器,特别是同时开几台虚拟机测试软件(现在有UTM,但体验......),分开的时候还好,但有时又必须同时进行。

尽管从iOS 9开始支持分屏操作,但比起桌面系统的随意(窗口随便放、程序可多开、文件随意摆等)还是挺无力的。

这次,一切都变了

2019年6月,苹果在WWDC上推出iPadOS 13,这次,实现iPad工作效率的提升,掀起不少“风浪”。程序多开、像样的文件管理器等等。这对iPad的生产力有着深远的影响,体现了苹果要把iPad变成生产力工具的决心。在13.4中正式加入了对鼠标触控板的支持,不再是沉寂在茫茫大海般的辅助功能里了。

为了配合新iPad Pro的“下一台电脑不是电脑”这一理念。苹果与新iPad Pro同步推出了意义非凡的iPad Pro Magic Keyboard(下文Magic Keyboard),并且还良心的支持我现在手上的2018款iPad Pro,让我不用出现为了买这款键盘而再去买一台2020款iPad Pro的尴尬场面。这波操作,让我感觉苹果在默认Surface走的路是可行的。

无数的等待

事实上,当我还在吐槽Magic Keyboard五月才发售时,它早在4月15日就开卖了。幸好在19号发现了这条被我忽略的消息,并火速下单,希望早日拿到。

在等待的期间,我再次拿出原来的Smart Keyboard加Magic Mouse以感受13.4带来品质般飞跃的体验。光标的形状遇到不同场景发生的变形以及自动吸附在按钮或图标上的惊喜,让我体验了很久。但这些其实早在tvOS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因此,Smart Keyboard加Magic Mouse只能望梅止渴。倘若老板打电话让你赶紧改一个方案,而你又在地铁或路上,鼠标的使用就显得很捉急了。

想要完美的体验还是要等到Magic Keyboard。

果然,官网也蛮”争气“,拖到了五一假期后才收到货。

血亏or血赚

拿到手,第一感觉就是重。

轻薄的iPad Pro套上它之后变得和MBP13一样重。外加一个Type-C充电口,方便边充电边接外设。一毫米键程打起字来的舒适,因此我还是愿意带着它处理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拿着电脑到处走就确实显得没有必要。

Magic Keyboard最引人注目的是触控板体验,与Mac上的体验可以说是毫无差别,基本0学习成本。而触控板不是Mac上的Force Touch,但按下去却有几分相似,无论按那里都有清晰明确的反馈。不像老Mac的触控板只有底部才觉得舒畅。

与Smart Keyboard相比,Magic Keyboard打开的角度和MacBook一样。之前我还担心这个角度会不够用,事实上是我多虑了。只是需要用Apple Pencil的时候会显得有些麻烦,它不像Smart Keyboard可以平铺,不过我倒是发现了一个特别骚的使用方法,比较适合绘画的朋友。

这一次的改变,让我能够最大化的利用碎片时间去完成大大小小的工作:大到维护服务器,小到写文章、做PPT以及做电子表格等等。

有了Magic Keyboard ,这些以前在电脑上才能做的好的事情在iPad Pro上也能做的相当不错。并且完整的键鼠体验让iPad Pro的生产力更上一层。

那个”小指星人“才能精确定位光标的时代终于结束了。使得我对iPad Pro上工作的态度也发生转变。

多样化使用

从最初想用电脑那一套使用方式来应用到iPad上,结果不尽人意。但Magic Keyboard的出现,让我感到iPad是一个多面手。现在的iPad,多种多样的功能优化生活质量。适合不同场景下的人,用它做出不同的事。

与电脑不同,iPad能根据用户的需求做出“变形”,无论是用来娱乐还是办公,总能将它变成适合你的方式去使用。


曾经我也使用过Surface,对它的二合一理念表示相当的赞同。只是Windows的体验并不适合我,为平板设计的应用质量参差不齐。

作为平平无奇的果粉而言,自然期待着苹果交出混合型态设备的答卷。而现在,苹果已经交出一部分。也许,在未来,苹果还会交出令大家更加激动人心的答案。

因此,不管是站在什么角度,我认为Magic Keyboard还是值得入手的。

(以上仅个人观点,转载文章及图片需作者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