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贞传奇结局(陆贞传奇结局陆贞和谁在一起了)

作者:阿赖耶识

曾经在我十分喜欢看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年纪,接触过一部电视剧《陆贞传奇》。我沉迷于高演和高湛的兄弟情义,惋惜于陆贞最后还是没能和高湛天长地久。

在我正式开始学习研究历史之后,才知道,电视里的故事,是多么的荒诞。除了和历史上的人物名字一样,再也找不出相似的地方。

陆贞,她的经历没有电视剧里面的善良,反而恰恰相反。

(一)从奴隶到主子

陆贞,本名陆令萱。曾经是北魏的贵族,但是因为先祖参与了谋反,所以被流放。陆贞自小就生活在卑微和乱世里。

所幸,陆家碰上了大赦天下,可是苟活性命的陆家,并没有放弃谋反,而是继续在谋反这条路上越战越勇。

陆贞嫁给了骆超,而后生下了儿子骆提婆。本来幸福的家庭,因为骆超谋反失败被诛杀,所以陆贞带着儿子进了皇宫,成了罪奴。陆贞正好生子,恰好有奶水,所以成了长广王高湛儿子高纬的奶娘。

这是陆贞的人生转机,而陆贞将高纬照顾得无微不至,最后高湛将有关高纬的一切事物,全部交给了陆贞。这样的行为,让陆贞从一个奴婢的身份,变成了主子。

(二)无冕太后

长广王高湛的哥哥高演去世,高湛继承了皇位,将儿子高纬册封为皇太子。因为是皇太子高纬的奶娘,所以陆贞一跃成为了郡君。这个郡君的称号,在古代属于贵族妇女。陆贞破例得到了封号,在历朝历代中,都是少有。从此,陆贞从一个罪奴,变成了红人。彻底开始了陆贞开挂的人生。

高湛是一个非常荒淫的皇帝,做了四年的皇帝后,就将皇位传给了儿子高纬,此时的高纬还是一个9岁的孩子。

高湛开始享乐,不理朝政。而权力全部都在高纬生母胡皇后的手里,同时作为奶娘的陆贞也升了官,晋升成为女侍中。身为小皇帝的高纬对于生母胡皇后没有太多的感情,反而更加亲近陪他一起长大的奶娘陆贞。

高纬对陆贞的话言听计从,陆贞的地位也越来越高。而陆贞完美继承了陆家对于权力的野心和渴望,在后宫站稳脚跟之后,陆贞开始将权力延续到了朝堂,开始培养自己的势力,并且让自己的亲生儿子骆提婆成为了高纬的近臣。母子二人,将高纬控制在手里。

而此时的朝堂,势力一分为二,陆贞开始和胡皇后明争暗斗。为了在权利中获得胜利,陆贞将自己的儿子骆提婆改名为穆提婆,还将高纬皇后的贴身侍女穆黄花收为养女。

陆贞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高纬不喜欢父亲高湛为他选择的皇后,而是喜欢皇后身边的丫鬟穆黄花。所以陆贞将穆黄花拿捏在手中,为了拉近关系,给了儿子的名字,这样看起来更像一家人。

高纬的原配皇后在陆贞的手腕下被废黜,陆贞顺利的让养女穆黄花成为了皇后,自此陆贞成为了皇后的母亲,手里的权利权倾朝野。

而此时高纬生母胡皇后因为放荡,被高纬幽禁。而陆贞再也没有谁可以制衡她。

高纬是一个无能的皇帝,所以最终陆贞掌握着所有的权利,和自己的儿子除了名分之外,坐拥天下。

(三)悲惨结局

陆贞先辈没有完成的事情,陆贞以女子之身完成了,陆贞掌握朝堂8年的时间。这8年的时间里,穷奢极欲,天怒人怨。甚至故意制造和别的国家的矛盾,最终北齐在陆贞的手中,终于走到了尽头。

北周大军进攻北齐,北齐溃败。陆贞的儿子看见大势已去,投降北周,而陆贞直到儿子投降之后,知道自己再也没有什么可以眷恋,也知道自己终于无力回天。自杀身亡。

可是陆贞一人的去世,并没有把故事结束。在陆贞死后,陆家大小人员,皆被诛杀。

属于陆贞的传奇,才正式消失。

历史上,陆贞的名字并不是被人熟识,臭名昭著的是陆令萱这个名字。

陆令萱的一生都是在报复,谁毁了她的幸福,她就毁了谁的天下。最终北齐杀了她的亲人丈夫,而陆令萱也以一己之力,颠覆了北齐。

在能力上,陆令萱不输给任何男儿。可是陆令萱的心中,只有仇恨。

小编提示: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敬请转发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