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个点什么意思是什么(二十个点什么意思是什么生肖)

上海已经连续多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昨天(7月9日)

迎来今年第十个高温日

徐家汇站最高气温定格在37.7℃

上海已经连续5天超过高温线

今天上午09时12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就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天本市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超过37℃,请加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与此同时,多区发布告知书,这两天加密全员核酸筛查:

浦东新区于7月10日(今天)17:00-22:00加密开展一次全域全员便民核酸采样服务。

奉贤区金汇镇:7月9日-7月11日连续三天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西渡街道、奉浦街道、南桥镇、金海街道:7月9日—7月10日连续两天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其他街镇:7月10日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闵行区7月8日(周五)、7月9日(周六)、7月10日(周日)连续3天开展全区全员核酸筛查。

不少“大白”在社交网络留言:这个天穿上大白服装、戴口罩、手套,热到不行!

一些“大白”戴着手套的手早已经被汗水浸透,只能拿着矿泉水瓶降温:

在闵行,虽然是晚间,但气温仍然有30多摄氏度,“大白”们全副武装,早已汗流浃背。“就一个字,热!”2位核酸采样人员说,“现在最想做的就是把所有居民采样完,赶紧回去换衣服洗个澡。”到了20点左右,他们完成采样任务回到居委,脱下防护服,从头到脚都已汗湿,身上浅色的T恤被浸透成深色。

不少前往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也十分“心疼”大白们:

有市民在社交网络发出倡议:顺手囤几个冰袋,做核酸时送给大白们。

除此以外,不少社区也想尽办法缓解“大白”们的高温环境:

古美路街道在6月就提前购置了一批便捷式移动空调,覆盖居民区,为辖区71个小区采样点送上清凉。

东兰四居想到了一个特别的降温方法。“我们把毛巾打湿,放到冰箱里冰冻,再用一个防水布把毛巾套起来,两头扎上绳子,把它绑在脖颈处,起到物理降温的效果。”古美路街道东兰新村第四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王林辰说,“实际使用中效果不错,一条毛巾可以维持20到30分钟。”

虹桥镇和七宝镇则精心为核酸采样人员大配备了一件防暑神器——“冰马甲”,助力“大白”们清凉上阵。防护服里增加了这么一件神器,虽然从外观看不出变化,可是“大白”们的感受却天差地别。

浦江镇一品漫城一居委给换好防护服的采样员,用胶带把冰袋固定在后背,可谓是各种降温的奇思妙想各显神通。

七宝镇、颛桥镇还为一些处于室外的核酸检测点配备了大冰块,通过物理手段做好降温保障。

为了减少酷暑之下居民们排队核酸的焦虑心情,江川路街道、莘庄工业区等地不少小区还积极协调物业,将原来位于室外的核酸检测点搬到了室内,并拉长核酸采样时间,以减少居民的排队等候。不少排队处设置了电风扇,以缓解炎热。

梅陇镇和莘庄工业区特别为居民们准备的小扇子,简单实用的同时还起到了宣传防疫知识,介绍新冠疫苗接种科普内容等效果。

暑热难消,人也更容易烦躁,大家出门活动务必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排队核酸,也请彼此体谅,互相善待,愿安然度夏,早迎清凉。

上海新闻广播综合自@上海市天气、今日闵行、上海发布、圈群网友评论等

来源: 上海新闻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