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电话号码)

来源:【四川日报-川观新闻】

文/孙帅 杨光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下称“农行四川分行”)创新“产品+模式”,率先研发“专精特新小微贷”专属产品,并同步引入“银担总对总”见贷即担新模式,为某省级“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00万元。为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等问题,构建普惠金融服务新路径。

6月14日以来,农行四川分行共向省内8户“专精特新”小微企业投放贷款5130万元。其中首笔便是农行成都锦江支行为省内某“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投放“专精特新小微贷”500万元,实现了金融支持专精特新企业“产品+模式”新的突破。

“专精特新小微贷”是农行四川分行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服务专精特新企业而创新推出的普惠贷款产品,专门针对工信部认定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四川省级“专精特新”小微企业信贷需求,提供最高3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该产品创新担保模式,同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立合作机制,采用“总对总”批量担保模式,担保机构“见贷即担”,不再作重复性尽职调查,大大提高客户融资效率。

“农行对我们企业的支持太给力了。”作为首个获得“专精特新小微贷”的企业,该公司表示非常认可。

该公司主要从事商用车车联网安全解决方案研发,是国内最早从事卫星定位车载监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之一。近期,公司运营资金周转出现缺口,在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农行锦江支行迅速响应,多次主动对接公司,并首推“专精特新小微贷”产品,该笔贷款从流程梳理到贷款发放仅用时4天,高效解决了企业临时资金短缺难题。

“专精特新小微贷”的成功发放,标志着农行四川分行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的融资和担保“双创新”模式正式落地,进一步增强了农行针对“专精特新”企业融资的市场竞争力。接下来,农行将不断构筑金融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创新生态圈,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四川日报-川观新闻】,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