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打工仔(我们都是打工仔 粤语)

作为一个打工者的我,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打工者的感受,农村里的小伙子和小姑娘们,年头背起行李离家“出走”,去大城市里为大老板们打工。

从此,他们每天都忙碌于喧哗的人群中, 或者是阵阵混杂的机器声中。但是他们大多数都会卖力地工作,特别是遇到个别工种的工价高的时候,他们更加做到忘我的境界。他们这么努力

和辛苦的付出,就是为了月底的“出粮”。生机勃勃的年轻人 ,他们都向往大城市,到那里去闯闯。没有一个人愿意留在农村,或者在农村里干点农活,种田,养猪,放牛,或者什么的。因为不是傻的人都懂得,在大城市里做工比在农村里做的工,舒服得很多。而且,每逢厂里头放假的时候,还能在本城市逍遥一番。工资除了寄点回家之外,还能买到漂亮的衣服 ,和自己心仪的多功能手机。本来在农村一事无知的“菜鸟”一从大城市回来的时候,就开始对农村里 ,山杲杲的农伯吹起“广东经”, 同时他们有了个好听的称号,叫做“广东客”。其实,并不是每个“广东客”都是这么好当的,许多没有去过广东打工的农伯并不知道。

当他们遇到加班过度,一天上十六七个小时的时候,他们是如此的辛苦和难受;当他们一个月上十来天班,或者一连半个月没有班上的时候 ,他们也是如此的无奈,唉声叹息 ,那时等待他们的是上个的发的工资“坐吃山空”,有时更有的是老板欠发工资,拖上你一个月半个月不“出粮”,那才叫你好不自在呢!在农村时,就想到在城市好,到了城市,遇到不好的工作,或者工作不顺心的时候,就知道了它其中的意义……

打工,有开心,有激情,有快乐,有竞争,有苦涩,有无奈,有失落,这是每个打工者不可至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