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公里用多少油(120公里用多少油钱)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和工业技术的发展,人们在享受工业化成果的同时,自然环境的一些变化也在警示着人类:在2022年3月18日,威斯康辛大学的气象学家马修·拉扎拉在南极东部东南极洲冰穹C-ii测量到零下10摄氏度,相比之下,当年的平均气温为零下43摄氏度。同样引起科学家注意的是,去年在北极的一些地区测量到的最高气温是38摄氏度,这个温度被科学家称之为“8万分之一的事件”。 地球气温异常,南北两极同时出现极端高温,比往年同期高40℃,节能减排刻不容缓。在这一方面,比亚迪无疑是低碳出行的示范者和先行者。

比亚迪汉EV 厂商指导价 21.48万起询底价

一、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比亚迪销量坚挺

在应对环境恶化方面,中国政府给全世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行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一季度累计产销分别完成了129.3万辆和125.7万辆,同比均增长1.4倍,市场渗透率已经达到了19.3%,同比增长11.4个百分点,较2021年全年提高了5.9个百分点。

而在众多新能源品牌中,比亚迪无疑是最受欢迎的品牌。比亚迪4 月销售乘用车 105,475 辆,其中 DM 车型 48,072 辆,EV 车型 57,403 辆。销量同比增长 136.5%,环比正增长 1.1%,第一季度累计销量超28.6万辆,同比增长423.0%。作为国内新能源领域的佼佼者,比亚迪一直在躬耕技术,力求在新能源领域实现弯道超车,而这也是深受百姓喜爱的原因之一。

二、宣布停止生产燃油车,DM-i超级混动技术深得民意

在芯片短缺和疫情蔓延的双重影响下,为何比亚迪能够逆势上扬?这里面我们不得不谈到比亚迪的科研水平和造车实力。4月3日,比亚迪宣布正式停产燃油车,不但使比亚迪成为了全球首家停产燃油车、全面转向新能源车生产的汽车企业,还意味着这个以技术立身、逐步成长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代表之一的汽车品牌,正式迈入了品牌发展的另一个阶段。

时光回到2003年,比亚迪进入汽车行业开始筹备电动汽车研发。当时,全球电动汽车技术尚处于起步阶段,我国电动汽车产业基础更加薄弱,高能量密度电池安全性差,电控关键部件IGBT完全依赖进口,电驱动总成研发基础薄弱、效率低下,严重制约电动汽车研发和产业化发展。2008年,比亚迪成立了宁波晶圆工厂,建成国内第一条车规级IGBT晶圆生产线,实现电动汽车IGBT的自主研发设计制造,打破了国外车企的技术垄断。

比亚迪IGBT芯片研发过程遭遇了一系列技术和设备的挑战。当时,IGBT晶圆制造依赖国外设备,价格昂贵,供应链保障困难,加上车规IGBT的测试标准和方法缺乏,后期评价也陷入困难。至此,比亚迪当时的研发团队百余人反复试错,不断进行芯片技术的迭代升级,历时十余年,逐步掌握车规级IGBT芯片研发设计制造技术。如今,IGBT模块、动力电池方面,比亚迪的水平都处于全球顶尖水准,其中比亚迪在国内固态电池专利数量方面,以76项专利居首位。除此之外,比亚迪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能够掌握了电池、电机、电控等电动车核心技术且能够提供一站式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

如今,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技术,再一次点燃了Z时代群体的“激擎”,续航与加速双重的加持,让比亚迪在更高价位的电动车领域颇具话语权。它针对三元锂电池易自燃的问题,基于自家拥有丰厚技术积累的磷酸铁锂电池,开发出了“刀片电池”,同等体积下能量密度提升50%,充放电3000次以上,可行驶120万公里的总里程,而成本降低了30%。通过了拥有电池安全领域“珠峰”之称的针刺试验,彻底消除了电动车的安全隐患,所以一直都是众多新能源汽车厂商的座上宾,也让比亚迪电动车在市场竞争中拥有了重要筹码。

三、比亚迪的黑科技-DM-i超级混动技术

从今年3月份至今,比亚迪的DM-i车型推出已有半年时间,可热度依旧高居不下,订单超10万辆,而且无论是秦PLUS(参数|询价) DM-i,宋PLUS DM-i(参数|询价)还是唐DM-i(参数|询价)的销量都一路高涨,三款车自面世以来,凭借超低的油耗、超长的续航里程,以及越级的性能表现,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

DM-i超级混动是基于DM技术平台打造的全新动力架构,该平台旨在打造智慧、节能、高效的车型,满足"追求更低行车油耗"的用户需求,带给用户超低油耗、静谧平顺、卓越动力的用车体验,其特点可以高度概括为"超低油耗、电混系统——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亏电油耗低至3.8L/百公里,可油可电综合续航里程突破120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比同级别燃油车快2-3秒;在提供无限接近纯电动车驾驶体验的同时,更无续航焦虑和充电焦虑。

而这其中,DM-i超级混动系统架构上包括∶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交直流车载充电器等核心零部件。同时整车控制系统、发动机控制系统、电机控制系统、电池管理系统也完全由比亚迪自主研发。

值得注意的是,DM-i超级混动的EHS电混系统配备了两个高性能、大功率的电机。一个用于驱动车辆行驶,一个用于高效发电。同时,为了让驱动电机的用电需求得到保障,配备了高性能大容量的电池——插混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覆盖了50-120km纯电续航。同时配备了一台高效发动机——43.04%热效率的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运行在最佳的效率区间适时的去辅助发电机进行发电,保障高效用油。如果高效发出来的电能有多余,就会把被储存在大容量的电池中,保障电池的有效利用。

四、DM-i油电混动技术,更为用户省钱

在油价暴涨的今天,DM-i油电混动技术是实在地在为用户省钱。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使系统完全围绕着多用电,少用油。发动机专注于在最佳效率下高效发电,让驾驶感受无限接近于纯电的同时,近乎极限的去降低油耗。在NEDC和WLTC工况下,DM-i超级混动电机驱动占比分别高达88%和82%,真正做到了以电为主。如果用户是长途出行,在满电和电量较富余的时候,系统会直接用电驱动;在亏电情况下,DM-i也能够做到以电为主。值得一提的是,在亏电城市工况下,纯电行驶占比有81%,串联也有18%,所谓串联就是发动机带动发电机、发电,在串联模式下车辆还是用电

发动机发动并不跟随驱动电机需求去发电,因为电机需要多少电现,现发多少电,效率会很低。

DM-i超级混动紧凑型轿车在亏电状态下的油耗可低至3.8L/百公里(NEDC工况);同时,还带来“可油更可电”的使用体验,DM-i超级混动车型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20公里,可油可电综合续航里程突破1200公里(NEDC工况)。DM-i超级混动车型还同时提供交流慢充和直流快充两种补电方式,充电便利性与纯电动车无异,为用户更主动地使用纯电模式提供了有力支撑。

从更大的行业角度来看,作为首家停产燃油车,比亚迪在汽车产业目前已经占据着巨大的天时地利。当前气候环境举是不容乐观,新能源汽车产业在迅猛发展,传统燃油汽车产业不可避免的衰退是“天时”;中国有着高达2000万台销量的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以及全球最高的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是“地利”。而作为中国诞生的全球销量最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比亚迪无疑是最大的红利受益者。

在我国追求绿色低碳转型的大背景下,得益于产业链布局及技术垂直整合,比亚迪更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条腿”走路的战略,坚持“创新”、“绿色”的新发展理念,以技术创新贡献自身的力量,全力加速实现“双碳”目标。比亚迪的未来相信我们都能看得见,这样的比亚迪,你是否也心动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