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天惠什么基金(富国天惠是什么基金)

我司的小伙伴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对话情境。

提问者:我想买基金,但我啥都不懂,你给我推荐一两个吧。

你:你长期看好A股市场的话,可以买我们的沪深300增强或者是中证500指数增强。或者你买个较经典的产品富国天惠。如果你只看好部分行业,比如消费,那你就买富国消费主题;如果看好医药,那可以买富国精准医疗;如果看好科技,可以买富国创新科技或者是富国互联科技。如果你对风险比较看重追求稳健的话,那可以买富国信用债……

提问者:好好好不用说了,你说这么多我记不住,我也搞不清。你就给我推荐一个吧。

你:那,你就买富国天惠吧,我司旗舰产品,市场知名老基。

提问者:好的,我准备倾尽一家一当买入。

你:(顿时懵逼)欸,别介啊……稍微买点就可以。

提问者:到底好不好,别蒙我!一会儿旗舰产品,一会儿阻止我全买。

……

这时这个对话,可能就难以进行下去了。小伙伴往往会非常后悔,为什么要把话说得这么满,又讲了这么多呢。还不如委婉的说成“我司有个产品可能还可以,你不妨考虑买一点点,运气好的话,或许会有一些盈利的可能。”但这样对方可能以为你想当骗子还如此不自信,甚至都不会追问确认。

事实上,不少人被类似的问题困扰许久:如果你非常看好一名基金经理,并确信他能帮你赚钱的话,为什么不倾尽家产都买成他的产品?

要搞分散投资的话,还要做很多调研工作,调研的时间和精力不是成本啊?

但如果能告诉对方:今天我能站在这里向你推荐某款产品,就是因为我一直忠实执行分散投资的原则。否则我可能老早在某次市场大震荡中亏损离场了。

可能对方才能因此稍微搞得懂一点状况。

因为孤注一掷的投资方法,要成功是难以复制的。今天只是有人推荐了一只富国天惠,明天如果换成问另外一位专业人士,他可能推荐其他基金。以此类推,摆在面前同样会有很多选择。若是按那样的极端思路推演的话,倾尽家产买任何一只基金是不是都能保证未来大赚呢?估计谁都不能打这个包票。

其次,如果都懒得了解产品分类情况,只想闭着眼买入然后等着赚钱的话,估计入场的时点也会带来很大的麻烦。因为平时不关心市场的人都来问了,那说明正是股市比较火爆的时候。这时候往往都是在高点追入。

即便以富国天惠这样讲究长期业绩的产品来说,假使投资者在2015年6月份最高点一次满仓,后面也没有资金慢慢摊低成本的话,则爬出这个坑要花4年。试问4年之前信誓旦旦要长期持有的曾经那个少年,还有没有一丝丝改变?

对基金产品的选择,并没有绝对的对与错。所谓的成功是选到了做对概率较大的那一只,最终的成功是长期选择大概率的累积。

但既然叫概率,那就是还有小概率事件发生的可能。

在水肺潜水运动中,潜水者一般都会带一把潜水刀,那是为了割断渔网或海藻等缠绕物。绝大部分人潜几百次都不会用到那把刀一次。但万一哪次下水被缠住了却发现忘了带刀,这样的错误犯一次以后就永远没有机会了。

所以,打算投资基金的时候,如果是对市场不了解的投资者,那就对长期走好的几种类型基金都分散买一些。比如宽基买富国天惠,行业主题可买消费类、医药类与科技类基金各一只,再配一只债基,长期来看全都失败的概率较小。

即便是熊市,有些主题也是轮涨的。何况长期来看,消费和医药都是值得持有10年以上的。总不见得持有了10年,发现消费哑火了,医药跑输了,科技没落了,天惠不行了,连债基都亏钱了。如果真这样,那说明世界已经崩溃了,你一定不是最惨的那个。

当然也不要一次性全仓买入,就如前面所说的,即便很不幸买在了最高点,只要有子弹在后面低位慢慢补仓,爬出坑的时间会远远少于净值创新高的时间。

巴菲特说过一句话:“投资股票致富的秘诀只有一条,就是买了股票以后,锁在箱子里等待,耐心的持有。”投资者千万不要生搬硬套把这句话放到基金投资上来。

投资大师说的话,都有他之前的语境。忽略语境直接看单条语句是没有意义的,甚至可能会被误导。

基金投资大概率获胜的秘诀就是分散投资,分批持有。一把梭的投法,是少部分人的专利,普通投资者也去学的话,运气来了赢到的钱,在运气失去的时候都会还给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