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款crv加多少号汽油(12款crv加多少号汽油)

一般情况下,我们保养好发动机之后,师傅都会提醒我们下次保养的时间和里程,还会在前挡玻璃上部或主驾门框B柱下部等位置粘贴保养提示贴。

有一种情况是,车主忘记保养发动机,恰好也没有人提示该保养发动机,那么车的保养间隔就会超过规定的里程或时间,这会对发动机或其它部件造成什么影响吗?

师傅表示,如果超过的里程不多或超出的时间不长,就不会有什么问题,偶尔这样几次,关系也不大;如果一直都是这样,就可能会对发动机造成不好的影响。

前几天,一辆2017款本田混动CR-V来保养发动机,师傅检查保养记录才发现,上次保养是在2021年7月份,到现在快10个月,并且距离上次保养的里程有1.3万公里,远超规定的5000公里。车主担忧,发动机会有问题吗?

师傅当即表示,发动机不会有什么问题,它没有那么脆弱,以后按照规定保养发动机就好,只有这样才能使发动机一直保持在良好的工作状态。

随后,师傅把车开到举升机上面,准备把车升起来放机油。这辆本田CR-V是混动,搭载2.0升排量发动机和电子无级变速箱,车尾有混动专属标志,即HYBRID这几个字母。

车主说他是2018年买的车,用车的这几年,除了正常保养发动机外,只换过一次变速箱油,别的地方都还没动过,比较省心。

另外,它的油耗也不高,百公里6点多升92汽油,这是这款混动车的一个优势。下图所示,此时的总里程是8万4千多公里,上次保养时的里程是7万1千多公里,间隔1.3万公里。

师傅把车升起来后,发现它的下护板有一个角卷着,也就是下图箭头所示的位置。

这很容易解决,护板是非常薄的铝合金,用手就能把这个卷起来的角给掰开,再用锤敲平就中。

发动机下护板的主要作用就是,防止外界的泥水等杂质溅到发动机和变速箱上面,防剐蹭的作用并不强。

师傅简单处理护板后,拧开发动机油底壳的放油螺丝,流出的旧机油相当黑,如下图红色箭头所示。之后,再拧下黄色箭头所示的机油滤芯就可以。

在放出旧机油的同时,师傅对底盘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没有发现问题。注意看下图车身右侧橘黄色的线,这是通往电池的高压电。

下图所示,这是左前下部的底盘部件,师傅需要检查下支臂的球头和胶套、转向外拉杆球头、内拉杆防尘套、半轴球笼防尘套、减震器等部件。经检查,各部件状态良好。

下图所示,这是左后部的情况,同样需要检查各个胶套、球头和减震器等,检查都没有问题。

底盘检查之后,师傅给四条轮胎的气压进行平衡,发现左后轮的胎压比另外三条轮胎的气压都要低,说明这条轮胎存在漏气的情况。果然,这条轮胎的胎面扎钉了,如下图红色区域,需要拆下来修补。

同时,师傅还发现这条轮胎有偏磨的情况,如下图绿色箭头和黄色箭头所示,黄色箭头所示的胎面内侧磨损更严重,右后轮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

这该怎么办呢?师傅表示,后轮偏磨是这款车的通病,若是要解决,需要换一个特制的上支臂并进行四轮定位才行,维修成本和难度都比较大。

不过,不维修也没关系,像这条轮胎,4年行驶8万多公里,也该换了,偏磨不是很严重,也不影响正常行驶的话,就继续使用。

车主决定暂时修补一下轮胎,等下次保养时再换轮胎。下图所示,师傅已经把轮胎拆下。

下图所示,这是拆下左后轮之后的情况,它的刹车盘状态比较好,比较平整。

它的刹车片也很厚,如下图箭头所示,原车刹车片到现在也没动过,说明车主的驾驶习惯很好。

轮胎修补之后,师傅又对修补的轮胎做动平衡,这是大部分车主所忽略的点。

我们继续发动机的保养,看下图所示,这辆本田CR-V的发动机舱,橙色线束是高压电线,非专业人士不要随意动。

下图所示,这是空气滤芯的背面,看着还很干净,这不用换吗?师傅说,如果空气滤芯的迎风面是这样干净的话,确实不用换。

但是,这个空气滤芯的迎风面特别脏,下图红色箭头所示,迎风面吸附有很多黑色的灰尘。师傅说,大部分本田空气滤芯的迎风面自带有油,吸附灰尘等杂质的效果很好,吸附这些杂质之后,很难清理,每次保养都得更换。

新空气滤芯安装之后,师傅开始给发动机添加新机油,本田专用机油,如下图所示。

机油添加之后,师傅先是在冷车状态下,拔出油尺测量机油量,在箭头所示的上限位置即为正常。之后,启动发动机,再把车升起来检查放油螺丝和机油滤芯等,没问题就安装修复好的下护板。

下护板安装之后,把车从举升机上落到地上,熄灭发动机并再次拔出油尺检查油量,油量在上限小孔即为正常,加多或加少都不合适。下图所示,这是空调滤芯,表面吸附一层厚厚的灰尘,这个也得更换。

总结,这辆本田CR-V的保养项目是:更换机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还有左后轮补胎。师傅给车主的建议是,尽早更换两条偏磨明显的后轮胎,且下次要按照规定保养发动机,不要超出太多里程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