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旅阳光(易旅阳光网)

九寨沟景区内的瀑布。来源: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官方微信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四川九寨沟景区部分景观将于明日(9月27日)重新对外开放一事引发关注。今日(9月26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发现,有多家位于成都的旅行社已推出相关线路。部分旅行社的客服称,线路定价从400余元到1000余元不等。散客可拼团预订,届时旅行团会从成都出发,导游全程陪同,把游客带进景区。

购票需联系旅行社参团预订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历经两年震后重建,九寨沟景区拟于2019年9月27日世界旅游日当天恢复开放部分景观。据介绍,景区实行限区域、限时段开放,单日最大限客量为5000人。景区实行全网实名制“一人一证、每日限购一张”预购。新京报记者查询预订情况后发现,10月2日至5日的门票已经售罄。

根据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公布的购票细则,自9月27日开放至11月15日,景区将会实行旺季票价,即“门票169元/人、车票90元/人”。特殊人群会按照国家政策享受门票优惠或免票政策(不含观光车票)。“所有游客需登入阿坝旅游网录入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护照等身份信息方可预购。”

新京报记者在阿坝旅游网上发现,购票系统仅限“团队用户登录”,下方出现购票提示:“九寨沟门票暂不对散客用户开放,如需前往请联系相关旅行社参团预订。”

九寨沟景区暂不接待散客,门票需通过旅行社参团预订。 官网截图

旅行社:有散客拼团报名,导游会全程陪同

9月26日下午,九寨沟景区正式对外开放前一天,新京报记者在电商平台搜索“九寨沟景区旅游”,发现有多家位于成都的旅行社推出了相关线路。这些线路会根据巴士座位舒适度或入住酒店档次,来划分售价阶梯,定价在400余元到1000余元不等。

有旅行社推出了九寨沟景区的游玩线路,价格为400余元到一千余元不等。 网店截图

新京报记者咨询了部分旅行社,对方客服表示,景区门票已包含在团游价格里,均由旅行社进行证件信息收集、统一预订,一个团的人数在30人左右。

四川中青旅金牛分社专营店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九寨沟门票只能通过旅行社进行预订,游客不能单独购买门票和自驾游,需要由导游带领才能进入。“在景区门口,会安排游客统一乘坐观光车。”

成都易旅国际旅行社专营店的店员表示,明日是九寨沟景区开放首日,旅行社方面会根据当天收客情况安排车辆,“普通车一般30人左右,最高40多人。”目前,根据10月的订单情况,该旅行社已经安排了“10来车游客”。

就景区“暂不接待散客”的规定,上述店员称,有散客选择拼团一起进入景区。旅行团会从成都出发,由成都的导游全程陪同,把大家带进景区,进入景区后(跟自由行)是一样的。”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