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升级线什么意思(升级线44和35)

似乎从HIFIMAN开展耳机业务后,很多耳机玩家都认为它们已经忘掉了自己曾经的主业,即便携播放器产品。事实上,从几年前发售的R2R2000太子播放器,HIFIMAN已经用它来验证了“小尺寸、轻薄机身、尽可能简单的操作方式,以及优异的音质”这条定律,并且获得了耳机玩家们的一致认可和支持。

所以,要想在这个基础上进行突破,HIFIMAN要比别的友商困难很多。幸运的是,它们的设计团队还是熬了过来,拿出了本文介绍的主角,HM1000红太上皇播放器。

芯片不变,内部电路升级

笔者在收到HM1000红太上皇播放器前夕,官方人员就已经提前告知,不再沿用过去黑色镀金铭牌的包装风格,而是改为全新的环保白色简约风格。包装里面的内容物也是一样,除了机器本体和纸质保修凭证,操作说明书已经转移到官网索取,用户只需要下载电子档即可随时查询。

从标题中加上“红太上皇”这个外号的原因,一方面边仿博士在发布会上,说明HM1000这款产品是R2R2000的后继升级型号,中文名自然就要升级,比“太子”更高贵的身份,自然就是“太上皇”。

另一方面,HM1000红太上皇的芯片架构,也从原本的PCM1702 DAC解码芯片,全面更换为2颗HIFIMAN自研的HYMALAYA 喜马拉雅 DAC解码芯片。当然,比起稍早之前介绍的HM800便携解码耳放,播放器的架构完全不同,HIFIMAN也为此进行全新的设计开发。

多年来,HIFIMAN一直擅长使用BB公司的R2R架构芯片,例如PCM1702、PCM1704K,并一直进行相关的芯片开发。后来,当BB公司停产这些芯片后,HIFIMAN在争取更多的库存服务用户的同时,也不断加急自研芯片的道路。幸运的是,在中美贸易战前后的时间,HIFIMAN成功量产喜马拉雅芯片,其音质表现也获得一众耳机玩家的支持和肯定。

透过HIFIMAN官方提供的信噪比、总谐波失真的参数,自研芯片喜马拉雅拥有骄人的参数,并且消耗更少,对播放器来说,续航也随之得到大大提升。

解放机身操作,改用App操控

HIFIMAN在HM1000红太上皇播放器的机身设计上,一定程度上借鉴了中国传统节日的喜庆元素,特意选用了红+金的两个色调。机身大部分的着色是红色,实体按键则采用金色。

耳机接口方面,耳机口和线路输出都配备3.5单端和4.4平衡两种,HIFIMAN独创的3.5平衡也同样在场。

再看HM1000红太上皇播放器机身正面,用上了“天窗式”透明设计,在足够光线下就可以看到机器所使用的2颗PCM1702芯片。除此以外,更进一步的切换/播放/暂停/菜单物理键,全部都整合在专属的App应用程序中。开机看到蓝灯闪烁时,连上手机/平板电脑后,即可在App中进行其它操作设置。

只要在第一次连接时勾选“自动连接”,那么后续连接App的速度就会更快一点。平日大家习惯的挑选歌曲、设立歌单等一系列设置,现在只需要在App中操作即可,减轻了学习的成本。平日出外和通勤使用时,用户再也不用从口袋中掏出机器来操作,大大提高了便利性。

体验更好的串流无损音质

正式使用HIFIMAN HM1000红太上皇播放器之前,你可以选择不同的听歌方式:第一种是透过蓝牙和专属App来控制机器,这样就能播放本地文件(即TF卡中的资源)或者是串流音乐资源(QQ音乐、AppleMusic等等);第二种则是把机器变成USB DAC,透过数据线连接PC、手机或平板电脑,听歌、看视频、刷抖音都可以。

笔者则比较推荐透过HM1000红太上皇播放器,来直接聆听串流音乐资源,毕竟谁会抗拒兼顾简单方便和音质卓越的体验效果呢?

HM1000红太上皇播放器的整体音色表现,是绵密细腻、润泽甜美,聆听阿黛尔的《30》这类流行人声作品的话,可以说是再合适不过。得益于全新电路的加持,人声结像立体清晰,凝聚扎实,只要你搭配HIFIMAN自家的耳机产品,或者是音色不怎么刺激的动圈/圈铁耳机,这样的人声质感真的是一耳朵就会着迷。

如果喜欢原声大碟、爵士、古典作品这些,HM1000红太上皇播放器也一样能给予你满足感。但是在聆听前,最好为你的耳机替换4.4耳机升级线(HIFIMAN的话也有耳机升级线贩售),因为4.4平衡耳机口的输出效能更强,动态、声场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例如大家熟悉的汉斯季默制作的电影原声大碟,透过HM1000红太上皇播放器的4.4平衡耳机口接驳耳机播放,一耳朵就能体验到恢宏大气、汹涌澎湃的能量感扑面而来,令你沉浸在音乐世界一去不复返。

结语

HIFIMAN还在坚持做便携播放器,并且已经跳出了传统思维,为本文主角HM1000红太上皇播放器引入方便高效的App无线操作方式,让耳机玩家拥有一种,近未来便携Hi-Fi的奇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