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玻璃机身是什么(3d玻璃机身是什么意思)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技术,被运用在手机上面。让人们也越来越离不开智能手机。一款智能手机要性能够强,系统够流畅才能给人们带来更好的体验。但是人们感知最强最多的却是手机机身,

想当年在山寨机的时代,塑料机身就成为了手机的必备。因为价格足够便宜,即使到现在,不少千元机上使用的还是塑料机身,但是塑料机身不够耐用,容易出现划痕和老化。然后就是由iPhone5s开创的金属机身时代,可谓是引起了不少厂商的纷纷效仿,但是金属机身成本高,而且不利于手机散热。所以慢慢的也就减少了使用,然后自从2019年华为P30玻璃机身横空出世,给人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从此之后,玻璃机身大行其道,占据了几乎一半的市场。那么相较于其他材质,玻璃机身到底有什么优点呢?

第一,更加的漂亮,显得档次更高。

相较于其他材料,玻璃机身颜值上,真是占尽优势。玻璃机身你可以在制作的时候采用有色玻璃。从而避免金属或者其他材质出现掉漆,掉色的情况。玻璃机身更加的通透,通过处理,能够实现在阳光的照射之下显出一种别样的立体美感。现在流行的手机后盖渐变色就是通过玻璃这一特性制造出来的。有了这样的优势,玻璃机身也就成为了高颜值手机的必备。

第二,手感更好。

相信大家每天都把手机拿在手里,手机简直成为了人们的一件饰品。那么手机的手感就非常重要,不仅仅是手机大小和重量决定手感。手机机身材质对手感的影响也是非常巨大,玻璃机身手感就更好,拿在手里,加上手机运行时散发出来的热量,真是名副其实的温润如玉。例如小米手机广泛采用的AG玻璃不但在阳光的照射下拥有渐变效果,美轮美奂而且耐脏,不易沾染指纹,手感也是滑溜溜的非常好。玻璃材质如果做成弧面显得非常高端,而且搭配曲面屏还有视觉减薄的效果。现在中高端手机上流行的3D弧面玻璃就从根本上改变了,以往直边框手机割手的刻板印象。

第三支持无线充电。

只有少数高端手机才配备无线充电功能,金属机身会干扰。无线充电器发出的变化的磁场。导致手机壳上的无线充电线圈不能正常工作,所以金属材质的手机壳不能进行无线充电,而如果选择塑料机身,则会显得非常廉价。所以玻璃机身成为高端手机的首选。也更加衬托了玻璃材质的高端。

第四,玻璃材质不会阻挡手机信号。

不论是手机还是平板电脑信号强度都是非常重要的,采用玻璃机身,不会阻挡电子产品接受信号。而如果采用了金属机身,则会影响手机接收信号。从而不得不在金属后壳上注塑条。这就是为什么iPad和早年的iPhone系列手机,后壳上会莫名的出现塑条,这样十分影响手机外观,显得较为廉价。


上述优点使得现在多数手机使用的都是玻璃机身。并且随着手机厂商的不断研发,玻璃机身易碎,易沾染指纹等缺点也被弥补或者克服了,所以现在买手机首选玻璃机身。

时代在变化,科技在发展。无论是手机芯片,手机系统,手机上的软件还是手机外壳都充满了科技感。未来还会采用更加优秀的材料,期待能用更好的材料造出更好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