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的老人买什么保险(60岁的老人买什么保险好)

经常看到有粉丝在问:“家里有60岁以上的老人,不放心,担心他们生病、磕着、碰着、摔着,想给配医疗险,不知道怎么下手?”

给上了年纪的老人买医疗险,有两座大山,一座是“年龄”,一座是“健康”,投保不成功的风险比较大。

但也不是说60岁以上的老人就不能买到合适的医疗险了,有方法地选,就有机会买到称心如意的医疗险。

今天,就给大家细聊60岁以上的老人要如何挑选到合适的医疗险。

一、60岁以上老人,要如何挑选医疗险?

上了年纪,身体就容易出现各种健康问题,生病住院的风险也越来越大,因此能转移大病风险的医疗险就显得格外重要。

目前,比较适合老人投保的医疗险类别有两种:①百万医疗险;②防癌医疗险。

那百万医疗险和防癌医疗险这两者有啥区别?要如何选择?

先给大家简单说下两者之间的区别。

1、百万医疗险

百万医疗险的疾病保障比较全面,而且保额也较高,能达上百万。不过,它对投保人的健康要求比较严格。

因此,如果父母身体比较好,没什么疾病在身上,可以优先选择百万医疗险。

2、防癌医疗险

防癌医疗险的保障范围有局限,如其名,只保癌症疾病。不过,它的购买门槛较低,三高人群也照样可以买到。

所以,如果父母身体不是很好,买不到百万医疗险的话,可以退而选择防癌医疗险,保障癌症疾病。

有的朋友会认为防癌医疗险的保障过于单一,可能起不到转移疾病风险的作用,但其实癌症是比较高发的重疾,好几十万的治疗费,一般的普通家庭也是很棘手。

因此,如果确实是不能买百万医疗险,那就先把癌症疾病给保障好,投保防癌医疗险。

二、符合健康要求,要如何挑选百万医疗险?

1、看是否保证续保

购买百万医疗险产品,保证续保非常重要,因为不保证续保的话,有可能会因为出险或者健康状况发生变化而无法继续投保。

因此最好是选择保证续保的百万医疗险产品,保证续保期限越长越好。

2、看免赔额

通常来说,百万医疗险产品会有一个1万元的免赔额限制,就是说扣除1万元的医疗费用后,剩下的就可以用百万医疗险来报销。

不过,也有不少产品是0免赔额的,不过保费自然不便宜。

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优先考虑。

3、看增值服务

看下百万医疗险产品的增值服务是不是实用,比如费用垫付、就医绿色通道等有效的增值服务,优先选择附带实用增值服务的产品。

三、不符合健康要求,要如何挑选防癌医疗险?

1、看保障是否齐全

优先考虑保障齐全的防癌医疗险产品,保障住院医疗、住院前后门急诊、门诊手术等费用,这样能节约不少花费。

2、看续保条件是否宽松

不管是百万医疗险还是防癌医疗险,只要产品停售,就无法继续投保了。

因此我们优先选择续保条件宽松、不用重新审核、保证续保的产品。

3、看免责条款有多少

在检查保险合同时,很多人往往会忽略免责条款这一部分,但其实这部分非常重要。

免责条款任意一项只要情况符合了,保险公司就可以不予理赔了。

所以,对于投保人来说,免责条款越多,就意味着理赔的限制越多。

在选择防癌医疗险时,一定要仔细看免责条款的内容,并且最好是选择条款少的防癌医疗险产品。

想知道更详细的挑选攻略,可以查看《这样买保险,不花冤枉钱》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