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792做什么的(000792做什么的-)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21日,盐湖股份(000792.SZ)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在镁产业方面拥有已建设的青海盐湖特立镁有限公司,该公司项目建成后形成具备年产5000吨镁、铝合金压铸件产能;在开发稀散元素上,前期公司在钠方面主要做了烧碱、纯碱等产品,目前相关产业因司法重整已剥离,现公司主要拟在高端产品进行产业布局;目前比亚迪(002594.SZ)利用自有提锂技术在盐湖中试基地中试,待中试成果验证后,双方再协商项目的启动事宜,争取早日完成公司锂板块布局;公司氯化钾生产进入高产季节,氯化钾产销两旺;蓝科公司在后端沉锂母液回收方面使用了萃取法等技术。

青海盐湖特立镁有限公司项目建成后年产5000吨镁、铝合金压铸件

对于公司的镁钠两块业务目前经营状况,盐湖股份表示,公司在镁产业方面拥有已建设的青海盐湖特立镁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以镁、铝合金产品制造压铸,该公司在安徽省马鞍山市投资建设年产5000吨镁、铝合金新材料开发应用项目,项目建成后形成具备年产5000吨镁、铝合金压铸件产能。在钠产业方面公司将以绿色食品为核心,大力发展高端及多种食品级、医药级钠盐产品,构建食用级氯化钠、低钠盐、加钾盐等食盐系列产品产业链,目前钠产业规划尚处于论证阶段。

此外,在开发稀散元素上,前期公司在钠方面主要做了烧碱、纯碱等产品,目前相关产业因司法重整已剥离,现公司主要拟在高端产品进行产业布局,通过揭榜挂帅、战略合作等方式引进相关技术,推动产业中试,为下一步产业发展打好基础。

目前比亚迪利用自有提锂技术在盐湖中试基地中试

投资者问,6月13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一行来访西宁,是否有探讨与公司合资公司的后续合作进展?没有的话是否意味着合资项目难产了?对此,盐湖股份回复,前期双方已成立的合资公司在推进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后续根据中试结果商讨项目具体建设事宜;目前比亚迪利用自有提锂技术在盐湖中试基地中试,待中试成果验证后,双方再协商项目的启动事宜,争取早日完成公司锂板块布局。

氯化钾生产进入高产季节 氯化钾产销两旺

互动中,盐湖股份透露,公司氯化钾生产进入高产季节,氯化钾产销两旺;蓝科公司在后端沉锂母液回收方面使用了萃取法等技术。关于公司4万吨锂项目进展情况,6月17日公司召开了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新建4万吨/年基础锂盐一体化项目的议案》,后续公司将按照项目投资计划持续推进。

另外,多位投资者关心此前6月10日公司公告的控股股东减持超过1%的原因,对此,盐湖股份回应,公司股东减持系解决自身资金需求的正常减持行为,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因公司司法重整债转股,控股股东股份稀释,目前公司前十大股东中,国有银行占多数,另根据《重整计划》及公司经营情况,公司会充分论证回购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