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元宵的做法不蹦油炸(炸元宵的做法不蹦油炸冻着直接炸吗)

元宵节这一天南方人都会吃汤圆,北方人会吃元宵。因为汤圆和元宵都寓意着团圆、圆满。很多朋友以为汤圆和元宵是同一个食物,其实并不是,但是原材料上大致是相同的,而且外形也差不多。正月里经常会吃汤圆,但是大多都是水煮,其实汤圆除了水煮,油炸也是非常美味的,相信很多朋友已经迷上了油炸汤圆。

油炸看起来简单,实际上还真是技术活,因为汤圆和其他的食物不同,如果不掌握好技巧,在炸的时候很容易把汤圆炸爆裂,甚至油会溅出来烫伤自己。炸爆裂的汤圆也是可以吃的,只是看上去不是那么好看,而且露馅的汤圆,口感和味道上也会打一些折扣。其实想要做出完整的油炸汤圆也很简单,牢记3个诀窍就可以了,接下来我就给大家分享完整的油炸汤圆的过程。

首先准备一些速冻汤圆,随便什么馅都可以,我这里用的是黑芝麻馅的汤圆。汤圆不用解冻,水开之后直接下锅,用小火慢煮,火太大容易把汤圆煮破皮。如果你是自己包的新鲜汤圆,也是直接下锅煮就可以了。期间记得用勺子轻轻推动,防止汤圆粘锅。

等到汤圆全部浮起来之后就可以起锅了。因为待会儿还要二次烹饪,所以煮到七八成熟即可。把煮好的汤圆起锅放入凉水里泡着,让汤圆彻底冷却。一定要把汤圆彻底放凉,这样汤圆才不容易破裂,这就是诀窍之一。用水泡着可以快速降温,而且汤圆之间不会粘在一起,也不会粘在碗底。

接着空碗里打入两个鸡蛋,用筷子打散,不用打得特别顺滑,只要把蛋黄和蛋白融合在一起即可。接着再准备一个空盘子,倒入一些黄色的面包糠,黄色面包糠炸出来会更好看。如果你是用的其他馅的汤圆,还可以加一些黑芝麻与面包糠混合,这样炸出来会更好看,而且带着芝麻香,汤圆会格外好吃一些。

接着把沥干水分的汤圆倒入一个干净且干燥的大碗里,把之前准备好的蛋液倒进来,然后用筷子轻轻搅动,让每一个汤圆都裹上蛋液。汤圆沥干水分倒入碗里之后就要立马把蛋液倒进来,不然时间太久,汤圆之间就会粘连在一起。

接着把裹好蛋液的汤圆放入面包糠里,让汤圆全部沾上面包糠,放入一个干燥的盘子里备用。先全部裹好面包糠再下油锅,这样一锅汤圆的成熟时间才会一致,而且下锅的时候不会手忙脚乱。

接着锅里加入宽油,用中火把油温烧到3成热,也就是筷子下锅之后会慢慢地冒一些小泡泡的时候就可以了。这时候把火调成小火,这就是诀窍之二,一定要低油温小火下汤圆,这样汤圆不会因为高油温迅速膨胀,汤圆自然也就不易爆裂了。把汤圆全部下锅,先炸个5秒钟。

然后用筷子轻轻翻动,让汤圆受热均匀,这样汤圆就不易破裂。这就是诀窍之三,汤圆下锅之后,如果不及时翻动,汤圆受热不均匀,也会造成热胀冷缩的情况,汤圆就会出现爆裂的情况,所以一定要及时翻动汤圆。翻动汤圆的时候不要太用力,不然面包糠容易脱落。

全程都要保持小火慢炸,火太大汤圆分分钟就会破裂。大约炸个两三分钟左右即可起锅,千万不要炸太久,不然汤圆也容易出现爆裂的情况。空碗里垫上两张吸油纸,把炸好的汤圆起锅。酥脆的外壳搭配着软糯的糯米和浓浓的芝麻香,简直绝了。没有吃过油炸汤圆的,强烈建议试一试,真的超级好吃。

最后总结一下,炸汤圆的时候,牢记用冷水把汤圆泡冷、小火低油温下汤圆和及时翻动汤圆这3个诀窍,就不会出现爆裂和溅油的情况,炸出来的汤圆个个完好。喜欢的朋友可以收藏或者转发,有空的时候做做看吧。喜欢我的美食,记得点赞、关注我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