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中学(南浔中学高考2022)

许多家长觉得高中阶段的教育最为重要,如果能够在这三年里取得一个好的成绩,那么将来高考的时候也会有更好的表现。为了让每一位学子都能够顺利进入理想的高中读书,全国各个地区都在积极进行高中学校的建设,越来越多的新高中拔地而起,成为人们心目当中的理想学校。

在这些新建的高中当中,有些是完全新建的,而有一些则是撤并了其他的高中之后合建的。浙江湖州的城市建设发展速度非常快,近几年在教育这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所高中就位于浙江湖州,是一所撤并合建的高中,它的名字叫做南浔高级中学。

南浔高级中学,在今年的8月份就已经正式落成启用了,这也意味着南浔的基础教育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向着学有优教的目标迈出了新的一步。这所学校就在南浔高铁新城片区,总共投入了7.9亿元的资金,占地面积多达237亩,总的建筑面积是12.6万平方米,光是绿化面积就达到了6.4万平方米,可见校园环境是非常优美的。

据了解,这所学校的招生规模是60个教学班级,总共能够容纳2400名在校生。今年已经迎来了首批新生入校,开设了38个班级,总共迎来了1600多名学生。根据浙江省的新课改和新高考选课走班的要求,学校特别增设了20个选课走班教室。主要的建设内容包括普通教室和专用教室,也有办公用房以及公共教学用房,还有多个学校的生活服务用房,完全可以满足每一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需求。

南浔高中在创建之初就已经开始考虑师资的问题了,如今学校已经建成,学校的教师队伍建设也被提上了日程,早就面向全国招收名优教师。到现在为止,学校的省内外学科领军名师有18名,其中省特级教师有8名,其中6人是正高级职称,全国以及全省优质课一等奖教师是14名,而且涵盖了高考的全部学科。

如此之强的师资力量确实令人刮目相看,而这也充分证明了南浔高中的实力。硬件条件完善、师资力量强劲,校园环境优美,简直就是一所完美高中,难怪会受到当地老百姓的支持。如今南浔高中已经正式投入使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它会成为湖州市乃至浙江省的名优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