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为什么圆形(彩虹为什么圆形的)

我们看到的大多数彩虹看起来像拱门,因为它们被地面和地平线部分阻挡。实际上,所有的彩虹都是完整的圆圈,就像在上图拍摄的那样。

看到彩虹可以感觉像是一种奖励。在暴风雨过后,很高兴能看到穿过平静天空的彩色拱门。但你可能惊讶地知道彩虹不是真正的拱门,也不是\"弓箭\"。他们实际上是完整的圆圈。

那么为什么我们只看到一个拱门?通常,我们看到的彩虹部分被地面和地平线阻挡。要观察其圆形荣耀中的一个,你必须找到一个很好的高有利位置。我们将解释这种现象是如何发生的。

分离度

中等物质:在空中,光以每秒每秒300,000公里的速度航行。但由于液态水密度较大,光线无法快速通过。因此,一旦穿过空气的光束照射到水体上,它就会慢慢减速。

在彩虹的情况下,进入单个水滴的阳光会多次弯曲或折射。首先,它在进入水珠时弯曲。之后,灯光从液滴远端的内壁反弹并重新进入空气。退出时光线再次折射。

通过折射,液滴将太阳光分离成其组分颜色。虽然看起来是白色,但阳光实际上是可见光谱内所有颜色的混合物。

每个都有不同的波长; 最长的属于红灯,而最短的属于紫光。由于这些特性,当一束白色的阳光进入水滴时,其成分颜色会以不同的角度折射,并从水中射出。这就是为什么彩虹中的所有颜色都被分成不同的层次的原因。

如果你希望见到彩虹,你的眼睛必须远离太阳。你面前需要有大量空气中的水滴。一旦白光束照射到它们上面,它的成分颜色就会分散。

你感知某些颜色的能力取决于你的身体。那层液态水的每一滴都是一个小棱镜。它们都将白光分成红色,橙色,黄色,绿色,蓝色,靛蓝色和紫色光。但是你的眼球每滴不会看到多于一种颜色如果那样。

紫色是彩虹上最低的颜色,因为紫色光以最清晰的角度离开水珠:相对于其入口点为40度。与此同时,位于彩虹顶部的红灯以42度的角度向大方向发回。

这里的关键因素是反时间点的位置。这是天空中或地面上的一个点 - 相对于你的视角,它与太阳完全相差180度。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阴影的头部标志着反正点。每一条彩虹都是一个完美的圆环,以这个地方为中心。

然而,如果你站在地面,你将无法看到圆圈的下半部分。实际上,从这个有利的角度来看,基本上在地平线下方淹没的彩虹的任何部分都是不可见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地球表面的紧密接近限制了你视线内雨滴的数量和浓度。

因此,大多数人可见的彩虹百分比与太阳的位置直接相关。当我们的太阳能邻居刚刚在地平线上偷看时,反极点会相当高,让你有机会看到比太阳升起时更大的彩虹。

相反,如果太阳高出地平线42度以上,地面观测者就无法看到彩虹的任何部分。但是当你在飞机上翱翔时,事情会变得更加有趣。在多雨或有雾的日子里,飞机乘客和飞行员偶尔会看到完整的圆形彩虹。更好的是,在2013年,摄影师科林·莱昂哈特(Colin Leonhardt)在澳大利亚科茨洛海滩(Cottesloe Beach)周围飞行时捕获了这张圆形双彩虹照片。

谈论一些看起来像彩虹而不是彩虹的圆形和彩色视错觉。预订下一班航班的靠窗座位,你可以见证此等奇迹。这些是紧密的圆圈,当你向下盯着云层或一层雾气时,它们会出现在反电位点周围。与彩虹不同,它们是电磁波的产物。从高大的山峰中可以看到。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有时包围太阳或月亮的多彩光晕。怪异的圆圈是由光和悬浮的冰晶相互作用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