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8涉水深度多少(奥迪A8涉水深度)


奥迪驾控汇(Audi Driving Experience,简称ADE)始于1980年。当时奥迪的御用车手费迪·克图林斯基爵士为了避免技术人员在试车过程中发生事故,开展了一系列的驾驶培训,使得原本就很专业的技术人员获得了更多的安全驾驶知识和驾控技巧。培训的成功让奥迪管理层决定安排员工、经销商和车主参加这些培训项目。

于是不断丰富的培训项目被整合到了一起,从1999年首届至今,形成了今天全面而专业的奥迪驾控汇。

时间来到2020年,奥迪驾控汇卓粤试驾在东莞再次开启。此次活动以Audi Arena为概念,现场设置了多个专业试驾挑战科目,依靠高标准、多样化的场地搭建,模拟出多种类型的驾驶环境。不仅能感受场地趣味与驾控,还能在荒野中体验越野的惊险与刺激;而且奥迪还将跷跷板、8字圆环等难度极高的专业越野器械带到了现场,算是平日里难得的体验。

在现场里能体验的项目和车型很多,今年能试驾到的车型包括RS 4 Avant 、A4L、Q5L、Q7、纯电动SUV奥迪 e-tron、还有一台角落里的RS5。

奥迪Q5L的试驾场地原本是中等难度的越野路段,但几天的暴雨过后,道路泥泞湿滑难度直接加倍。

想了解全新奥迪Q5L quattro ultra的实际表现,首先要对全新奥迪Q5L有最基本的认识。发动机采用第三代EA888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252PS),最大扭矩370N·m;匹配奥迪S-Tronic湿式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255/45 R20的轮胎尺寸也是相当大,轮胎特性偏向操控性能以及制动性能。

全新奥迪Q5L 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其实是更加偏向城市化的,但应对越野路段的能力也超出了我的预期。

没有笨重的托森中央差速器,却带来了多片离合器的中央差速器。这也是未来主流的四驱系统配置,要比托森差速器轻便不少。

首先广东人的最常遇到的越野场景应该就是涉水,现场设置的水潭深度原本是50cm,持续不断的大雨让水深进一步加深。

下水前看起来很惊险,实际上奥迪Q5L离地间隙达到了179mm,真正自己下水的时候稳定的动力输出就让自己感觉十分从容。遇涉水行驶,即使水已经没过排气管,只要保持慢速匀速前进,不要猛踩油门,就不会出现轮胎打滑或发动机进水;当然我的经验是涉水行驶还是应该关掉车辆的启停功能,避免意外再次启动车辆。

全新奥迪Q5L接近角和离去角应对一些大坑都没什么问题,每一次当车轮离地空转时,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都能迅速做出判断,并将动力传递给有附着力的车轮,基本做到给油就走。

坡度超30度A字陡坡让人望而生畏,特别是路面格外泥泞。教练在对讲机里问我要不要试试,我作为第二台车,说我不上真的有点脸上挂不住,特别是车上还有妹纸的情况下……

当时没什么信心,但我说:“好的!”

教练说:“那行,我就不上了,我绕左边路在山下等你。”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向熙 -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 黑人问号……

上山比下山容易,上山只要保持一定的速度,匀速的加速,剩下的交给四驱系统,车轮就不会打滑,稳稳的就能爬上山顶。

下山的时候奥迪Q5L会自动监测开启陡坡缓降功能,车辆能够自动把车速控制在5km/h 以内。但路面还是太过湿滑,在半段的时候轮胎的附着力不足还是出现了打滑的情况。过程有点心跳感,但还是保持足够帅的姿势下了山。

A字陡坡都能爬过,其余路段就完全没有问题了。事实证明奥迪Q5L的四驱系统能够应付95%以上的日常越野场景,但不建议开着它去挑战极度恶劣的越野场景——比如开着它穿越沙漠。

中期改款的奥迪A4L

本次我最感兴趣的车型不是RS,而是中期改款的奥迪A4L,这一次改款加入了12V轻混系统,这套轻混系统主要用于提高启停系统舒适性,实际体验反应速度更快、震动更轻微,在收油后可以进入滑行模式,关闭发动机来降低油耗,同时还可以减少发动机的涡轮迟滞现象。据奥迪官方称,该套系统每百公里能节省0.3L燃油,节油效果聊胜于无,但大大提升了舒适性。

​除此之外,奥迪A4L中配车型身上的quattro ultra 智能四驱系统也有极强的能力,湿滑路面起步时出现一侧车轮打滑的情况,quattro ultra 智能四驱系统能帮助车身保持稳定,在车里根本感觉不到打滑的情况就能轻松脱困。


自动泊车功能可通过毫米波雷达自动判断停车位形式,如侧方位停车、倒库等,待选好车位后,驾驶员只需按照提示操作挡位和刹车踏板即可。

RS 4 Avant

RS 4 Avant去年就已经上市了,继续沿用了车系历代以来的旅行车设计,成为市场上少数的几台高性能旅行车之一,一直是我的心头好。

内饰的设计与A4L没有太大区别,但触手可及的地方都包裹上了一层Alcantara的面料,或是以带红色缝线的皮革装饰代替。

RS 4 Avant 搭载2.9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零百加速仅需4.1秒。在由桩桶摆出的场地短赛道中只能短暂体验到高性能车的激情(场地太小,没有速度)。超棒的制动性能、极限极高的悬挂设置,在连续的绕桩项目中,方向盘指向精准,属于一款几分钟就能让你上瘾的车型。

RS 4 Avant 终究是背了一个小书包,可惜的是性能更好的RS5一直被冷落在角落,好像一副杀鸡焉用牛刀的架势,静静的看着我。

来几张帅照吧……


奥迪 e-tron

纯电动SUV奥迪 e-tron,有一套与传统的奥迪车型截然不同的四驱系统,得益于前后双电动机的布置,奥迪e-tron搭载的quttro电动四驱可以根据车辆的实时行驶状态,高效地对各个车轮进行扭矩分配,协助车辆得到最佳的动态响应。

在越野场景下,也有着相比传统四驱技术更迅速的处理反应和锁止分配能力。湿滑路面起步也是完全没有难度。

正常行驶时,这套四驱系统会将动力主要分配至后轴,以获得更好的能耗表现。悬挂系统在日常行驶中有着比较出色的滤震效果,是我比较喜欢的软中有韧那种高级感,路面的小颠簸可以悉数过滤,大的起伏也能够从容应对。

奥迪驾控汇可以让你一日看尽长安花,作为奥迪A6及A8多年的深度用户,我经历过近10年的奥迪驾控汇,你可以很充分的感受到奥迪品牌持续不断的创新力以及科技应用的变革,在这里挑选你更爱的奥迪车,并懂得如何驾驭好你的奥迪车。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