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399为什么摘星不摘帽(600149为什么摘星不摘帽)

挖掘于板块个股机会于潜龙勿用时,历经见龙在田的试盘和或跃在渊的启动,直到飞龙在天的明牌启动,以及亢龙有悔之前的离场,这是我们的追求,也是一直趋于于接近的。很难,但这并不是放弃的理由!


随着注册制的全面推进提速,退市也进入常态化,但危机危机,危机之后也是有巨大的机会的,也就是今年高层反复提示的于危机中育新机。所以st板块剔除确定性有问题的重点规避外,有些合乎当下政策及确定性有摘帽预期的个股在接下来的年报披露中,孕育着巨大的机会。近期的st摘帽股的预演已经给了我们巨大的启示!


当然这个点看好智慧农业,并直接摘帽启动,这是纯属偶然,但没有事前的提前一步布局,基本也与大肉行情没有关系。所以只有提前先做好功课,并提前做好布局,才能享受思路被市场证明后的收获。那种妄图一进入就是启动的只能说明对市场的认知还是缺乏客观理性的。


所以基于以上的缘由,专门在st板块,在被众人完全被抛弃的里面,寻求机会,本身就是逆大流,做对了还可以说功课做到位了,做错了多半会被人骂活该。所以在做好风险充分认知的前提下,才能展开后续的布局,然后再是多大的仓位,是自己能够承受的,都是事前需要自己完全考虑清楚的。


企业因为持续亏损而产生的多种经营风险,是被戴帽戴星的最常见情形,针对这一情况, 上市公司对内对外有多种方式达到解除风险警示、保壳的目。比如:


1)自身经营改善实现盈利。(通常发生在周期行业中)


2)确认一些非经常性收入。(通常是卖掉一些资产,或者是获得当地政府补助)


3)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公司引入集团或外部的利润体量较大的优质资产。


值得一提的,上市公司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事项消除后,会被实施摘星,但在经营上依旧存在风险的,将摘星不摘帽。年内戴帽戴星、摘帽摘星集中在 4 月份前后。


也就是说了消除退市警示事项+经营改善,是可以直接存在脱帽脱星的可能的。


所以根据以上原则,选出对应股票池


002426 *st 胜利

公司坚持实践“胜利智造未来”的发展战略,已成长为一家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制造支持的科技服务型企业集团。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智能制造、移动终端以及新能源业务。


智能制造业务是指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智能制造产品和服务,定制化非标产品的生产研发和完整工艺流程的配套 服务。其中,智能硬件主要有高精密检测设备、精密自动化组装设备和全制程自动化整线;智能软件目前以MES系统为主,专注于汽车行业和3C 行业的制造执行系统;完整工艺流程的配套服务包括生产线的自动化改 造与提升,生产线和智能工厂的定制化设计、软硬件定制和长期配套服 务。公司服务于3C消费电子行业龙头客户的同时,也为航天军工、医疗 器械及汽车装备等行业的全球龙头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 公司移动终端业务包括移动终端产品和移动终端服务。公司研发生产的移动终端产品涵括了精密金属结构件、塑胶结构件、玻璃盖板、AR减反射镀膜等不同材质的定制化结构件产品,广泛应用于电视、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手表手环、AR/VR等可穿戴设备,及车载视窗等移动终端产品上。移动终端产品生产基近千亩,位于江苏苏州和安徽舒城,公司在3C消费电子等细分行业深度布局、踏实耕耘,取得了华为、三星、戴尔、索尼、联想、康宁、特斯拉、OPPO、小米等行业龙头客户的认可。 新能源业务指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的研发和生产,包括湿法基膜和涂覆膜。湿法隔膜广泛运用于三元电池,下游应用于3C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生产的湿法聚烯烃隔膜,采用的是双向异步拉伸工艺,以UHMWPE等为原料,从投料端开始经过熔融塑化挤出、结晶分离铸片、取向定型拉伸 、成孔萃取以及横向拉伸热定型等多道工序至牵引收卷后,再进行分切 和时效定型。公司的湿法隔膜生产已实现全程自动化生产和实时在线监测品质,在收卷、时效完成及产品出货前均要进行严格的检测。



000868 st安凯

大中型客车、底盘生产销售;汽车配件销售;汽车设计、维修、咨询、实验


000837 *ST秦机

精密数控机床、塑料机械、精密齿轮件、液压件、液压系统、电梯曳引机及电子类产品。


600651 *st 飞乐

IC 卡应用软件及系统集成、多媒体网络及远程监控系统工程、IC 卡及智能终端设备、数码电子产品制造等


600836 *st界龙

包装装潢,彩色印刷,特种印刷,电脑纸品,照相制版,包装印刷物资及器材,金属制品,机电,纺织器材,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600470 *st六化

化学肥料(含复混肥料)、磷石膏生产、加工、销售


600416 *st湘电

生产、销售发电机、交直流电动机、特种电机、矿用电机车、电动轮自卸车、工矿配件、轻轨车、电气成套设备、变压器、互感器、风力发电成套设备;开发、研制地铁车辆及混合动力汽车。


600399 st抚钢

钢冶炼、压延钢加工及冶金技术服务,工业气体(含液体)制造、销售,进出口业务

机会总是在不经意间就开始酝酿了,st抚钢作为本年度的st王者,更是从曾经的困境中走出来,并走成市场接下来都会模仿甚至追捧的角色。


让我们不得不再次感叹,危机危机,危机中才是孕育大机会的!

但投资还是理性对待,不能因为一两只的成功,而缺乏最风险的充分认知,掉入陷阱!


在当下主板中市值个股爆雷期中,千万要做好仓控,因为垃圾股几年前就完成出清,但是这批曾经算有实力的企业,会在去杠杆的末期,出现集中爆雷期。

市场总是用鲜活的案例告诉我们,曾经的王者只是代表曾经,是过去特定历史下的赢者,但在去杠杆的浪潮中,也有可能成为浪花一朵朵,不管曾经有多少光芒!


以上仅是对公开消息汇总,不应作为操作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