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为什么显卡(比特币为什么显卡不能挖了)

虽然近日比特币几乎可以用暴跌来形容,但是显卡价格却并没有如我们想像有降价的趋势,反而在进入2月份之后涨幅更大了,小编在1月18日购买了华硕的GTX1070TI猛禽,花了4359元,而今天再看价格竟然已经涨到了5499元。

华硕GTX1070TI

那么为什么显卡的价格不降反升呢?要知道现在即使是矿工,也更加倾向于购买专业的矿机,对于显卡的需求也只是锁定在性价比最高的某一型号上,比如N卡的GTX1060 6G,或者A卡的RX 580。对于太低端或者太高端的显卡没有太大需求。

比特币

但是现在在JD上查看会发现,GTX1060 6G版本的价格在2099元~3900元不等,而华硕的GTX1080TI更是从6999元的起步价一路飙升到9799元,让不少打算升级电脑的小伙伴们目瞪口呆。

目前显卡价格普遍上涨

原本盼着矿难之际换块好显卡,没想到反而更加换不起了。那是什么因素导致了显卡价格的上涨呢?其中一大原因就是NVIDIA本身提高了售价,因为GDDR5显存产能不足,再加上其他配料的供应商也闻声涨价,都想分一杯羹。

华硕GTX1080TI价格已经达到了9799元

比如电阻、电容、PCB板料这些基础原材料供应商涨价,导致了整块显卡的成本上涨,并且显卡现在是供不应求,而最终这些成本的上涨都要由消费者买单。

显存颗粒

根据观察,目前显卡的价格一时半会并没有松动的迹象,高价显卡或许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若现在老旧显卡还能战的小伙伴们建议再撑一段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