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猗教育网(临猗教育网官网)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全面加强临猗县校园安全管理,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27日,临猗县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暨校园欺凌专项治理会议。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陆迎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直学校(园)、中心校分管安全副校长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吉连保主持会议。

会上,安全股股长梁强就近期学校安全检查情况、安全教育平台使用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下阶段学校安全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他要求,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四个一”包联学生制度,重点做好校园内部及周边环境治理、校车管理、宿舍管理、防网络诈骗、日常行为安全等工作,切实为广大师生织牢织密安全保护网。

吉连保结合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全市教育系统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培训会议精神和临猗县“红旗映照”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精神,就《临猗县教育局关于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行动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共分为部署摸底、集中整治、督导检查三个阶段,各学校(园)要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安排,加强协作配合,做好舆情引导,确保治理行动取得实效。

陆迎国表示,校园安全事关师生安危、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把好学校管理安全关尤为重要。各学校(园)要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他要求,一是全力做好校园欺凌防治工作。重点从情况摸排、矛盾化解、完善制度三环节入手,务必做到“三掌握”,即掌握容易发生校园欺凌的地点、形式和人群,做到底子清、心里明;对摸排出的问题苗头要耐心处理,掌握好方式方法;对学生走读、请假等情况要及时掌握,实施动态管理。二是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各学校(园)及校外辅导机构要重点做好预防“电信诈骗”、加强上下学管理、抓好校车安全、抓细宿舍安全、维护网络安全、关注政治安全等方面工作,必须做到职责明确、内外结合、防治到位,一旦发现问题或潜在苗头,要果断决策、立行立改,多措并举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筑牢织密安全防线,为打造平安校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邹伟江 靳璐璐)